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大掀背,不到十万就能买,年轻人的好选择!

2021年05月20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来看,新宝骏RC-5采用官方名为“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其灵感汲取自星空。星辉矩阵式进气格栅搭配断点式元素,进一步增强了辨识度。两侧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上方为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车头下方前大灯和周围的黑色装饰均为矩形,其灵感来源于建筑学中的一些元素,营造出前卫感。

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C-5

灯光方面,低配车型在照明上使用的是卤素光源,而中高配车型则使用的是LED光源。全系车型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顶配车型还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从视觉上提升了车身长度,溜背式车顶设计看上去增添了一份运动感。尾部层次感不错,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并融入了黑色元素,中间设有“BAOJUN”标识。后包围造型规整,排气采用隐藏式布局。车身尺寸方面,1.5T智耀豪华型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6/1482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简洁且有一定时尚气息。内饰运用了大量的几何设计元素,包括造型方正的仪表、中控屏、平底式方向盘、挡杆附近的折线设计等,视觉上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并搭载了车联网系统,可以实现精准快速的语音操控;运用APP全生态投屏,用户可以根据喜好自定义设置娱乐多媒体;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车家互联系统,可以远程控制智能家居。

平底的两辐式方向盘造型突出动感,上面还有镀铬装饰,低配车型同样配有多功能按键。高配车型仪表盘中间的7英寸液晶屏幕能显示不少信息,包括导航提示。两侧的燃油以及转速只能通过数字的方式显示。

座椅方面,根据配置不同分别采用织物、皮/织物混搭、仿皮或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座椅设计偏舒适性取向,对腰部和肩部有一定支撑性,较长时间驾驶不容易疲惫,但包裹性不强。高配车型支持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顶配车型还支持驾驶位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受制于车顶线条,后排的头部空间不算充裕,但内凹设计还是给头部预留了一定的空间,坐在后排不至于产生压抑感。后排中部地板有一定隆起,脚部预留空间足够,临时短途乘坐不会有问题。后备厢平坦规整,掀背式设计的一个好处就是尾门开囗比传统三厢车大许多,放倒座椅后装载大体积物品也更容易。

动力方面,搭载型号为LAR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LJO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均已满足国Ⅵ排放标准。其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马力,最大扭矩为143 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相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0款1.5T CVT智耀豪华型

新宝骏RC-5身上亮点有很多,除了设计角度足够新颖极具辨识度之外,在车型选择和配置方面也做到了尽可能丰富,作为年轻人首台轿车完全可以胜任。

从配置层面看,基础配置就已经足够丰富了,但例如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基础安全性配置还是有一定缺失的。而在1.5T CVT智耀豪华型上,基础的安全性配置不但补齐了,舒适性配置也得到了一定提升。结合售价,从理性层面考虑1.5T CVT智耀豪华型是整个配置体系中性价比较高的。根据汽车之家真实车主价格显示,目前终端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如果你的预算在十万左右,想入手一辆家用经济型的轿车,那不妨看看这辆新宝骏RC-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