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辉煌之后将回归落寞,伊兰特终究成不了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

2021年05月20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连续四年销量大幅下滑,品牌力大打折扣,北京现代在国内车市的市场地位每况愈下,处境岌岌可危。而自去年,北京现代似乎幡然醒悟,不仅推出全新平台,而且上市了多款新产品。虽然其求生欲很强,无奈现实却很残酷,北京现代销量依然跌跌不休。

十代索纳塔、新一代名图、第四代胜达、第五代途胜L等新产品上市后销量均惨遭扑街,唯有新一代伊兰特算是保住了北京现代的“面子”。不得不说,新一代伊兰特上市后表现相当抢眼,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了1万辆大关,之后连续几个月月销量均保持在1万辆以上。因此,在很多人眼中新一代伊兰特成为了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

而且北京现代多位高层领导也对新一代伊兰特评价颇高,寄予的希望很大。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杜君保曾公开表示,其给自己和团队立下的第一个“小目标”,即伊兰特年销15万辆。据其表述:“我跟樊景涛说,这车要是卖不到15万辆(每年),咱俩就都别干了。”

而随着新一代伊兰特新车效应的逐渐消失,而新车终端优惠又过小,再加上质量问题的凸显,伊兰特市场表现疲软迹象逐渐明显。据公开数据显示,继今年2月份伊兰特销量降至5千辆之后,4月份伊兰特销量再次未达万辆大关,仅7614辆。而今年1-4月份伊兰特累计销量也只不过才4.15万辆,照此推算,伊兰特完成15万辆的目标,几乎是不可能实现。假如新一代伊兰特完不成15万辆的销量目标,不知北京现代的杜君保及樊景涛两位副总真的要卸任吗?

北京现代的销量构成来看,虽然新一代伊兰特在整体销量中仍占据了很大的比例,但月销量在1万辆左右徘徊,而且逐渐有下滑趋势的伊兰特注定成不了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而随着十代索纳塔、第四代胜达、新一代名图、第五代途胜L等新产品相继败北,北京现代还有希望重返天日吗?或许时间能给出答案。

北京现代新产品之所以相继夭折,一方面在于品牌力不够强大,另一方面在于产品营销方式出现问题。

而造成北京现代品牌力大打折扣的因素,主要在于其不思进取,没能够居安思危。同时品牌力的提升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需要其经过多年的积累,而北京现代能否在国内市场再坚持几年?目前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而对于产品营销,北京现代目前采取的方式更像是蜻蜓点水式,营销动作主要集中在新车上市前一周及后一周,之后就没什么热度了。目前来看,十代索纳塔及第四代胜达、新一代途胜的热度及能见度几乎为零。不过究其根源还在于内部管理问题。近年来,北京现代人事动荡频繁,缺乏有魄力的领头人;而对于内部“元老”级的领导,除了谈情怀、喊口号、放空话之外,目前还做过什么?真正有魄力去解决问题的领导少之又少。

写在最后

北京现代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在于销量的大幅下滑,而在于内部管理问题。如短时间内无法捋顺内部管理混乱的局面,再加上缺乏有魄力、有“实干”精神的领头人,北京现代的处境将会越来越糟。而随着新产品相继败北,新技术平台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北京现代离销量崩盘也就不远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