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道1.5T和2.0T哪款更好,谁更值得推荐?

2021年05月20日 10:4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本田冠道是中型SUV里的沙场老将。动力方面分为1.5T和2.0T两种动力组合,虽说都是冠道,1.5T和2.0T的价格、配置差距并不小,对于家用车而言到底要选1.5T还是2.0T车型,咱们先来对比一下。

从价格上来看,1.5T 的冠道2019款240TURBO两驱精英版与2.0T的冠道 2020款370TURBO 两驱豪华版同为两种动力组合的入门级车型,但是两驱精英版价格22万元,而两驱豪华版价格为27.98万元,两者相差将近6万元。那么这6万元的差距到底有哪些呢?

首先最大的差距当然是动力,1.5T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最大扭矩为243牛·米,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2.0T车型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匹配的则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本田的1.5T+CVT动力组合,加速性能非常好,整车的驾驶平顺性良好,城市驾驶动力卓卓有余,家用也已经足够了。2.0T+9AT动力比1.5T发动机更好,动力储备也更足,只要发动机转速到了2500rpm以上,你会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且声浪很好听。9AT的变速箱升挡顺滑,但是低速状态下的平顺性还是不如CVT变速箱,除此之外油耗也要比1.5T车型略高。

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不同,咱们再来看看配置。两驱精英版和两驱豪华版虽然都是各自的低配车型,但是1.5T的最低配只有两个气囊,且没有倒车影像和车侧盲区影像,方向盘也是塑料材质,座椅为皮/织物混搭,前排座椅加热和LED光源等实用配置一概没有。反观2.0T最低配的两驱豪华版有6个气囊、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悬架软硬调节、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备厢记忆、真皮方向盘、仿皮/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LED光源、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车前雾灯、后视镜加热等,基本上该有的基础配置都齐全了。

如果选择1.5T的高配车型两驱尊享版,配置方面增加了许多,6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都具备了,要比最低配的2.0T两驱豪华版多出了不少安全配置,且价格更低,两驱尊享版指导价26.58万元,比最低配的2.0T两驱豪华型还要便宜1万多。

同一款车,不同动力的车型实际上外观并没有差别,且内饰用料方面也不会有很大差距,只是2.0T车型动力更强,价格更高,且有四驱车型可选。

总结:

不是最贵的才是最好的,选车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如果在乎动力,2.0T肯定不会后悔,如果选择1.5T,动力虽然弱了一点,保养费用和油耗也会更低一些。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