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牌也要换代了?这也太好看了吧!

2021年05月20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最近,国家专利局网站中发布另一组外观专利图,不是汽车的造型,而是“小型汽车号牌”和“临时行驶车号牌”。这一系列专利都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报,难道说汽车号牌即将要更新换代了吗?

全新小型汽车号牌有两套专利,其中一种采用蓝色渐变样式,看起来有点像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设计,而另一种采用白底黑字样式,底部有一条深蓝色带。

这两套号牌都有共同特征,它们都增加了F、Y、G字母,分别对应蓝、黄、红三种颜色,至于这三个字母究竟有怎样的用途,暂时还没有答案。另外,它们比现行的号牌也多出了一位数。

全新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变化则比较大,它变成了长条造型,在“临”的位置采用蓝底白字演示,后面则采用白底黑字样式,并增加了二维码,字符数跟现行临时号牌一样。至于材质和尺寸,展示还不清楚。

现行使用的民用车号牌为92式车牌,属于第六代车牌,于1994年开始全面使用。2002年,北京、天津、杭州和深圳等城市曾经开启了“2002”式车牌的试点工作,但由于各种原因,后来并没有全面正式使用,现在路上偶尔还能看到这款车牌。

这些新号牌最终会不会被采用呢?目前并暂时没有权威消息。不过,这些号牌看起来确实设计得挺不错的,相信很多车主会有支持这样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