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多预算 想选台A+紧凑级家轿 并不难!

2021年05月20日 11:14: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对于国内市场,A+紧凑级的出现很符合我们的需求。10万+的预算来说,很多家庭选车都是希望仅一台车,但是可以实现多种用途。比如代步省油、日常驾驶轻松,能拉人能搬家等等。在这种需求之下,合资品牌也分分将车型引入并加长。如果您也在考虑这个细分级别,以下三款有新有热销。

明锐PRO

售价:12.49万-15.79万元

本着谁刚上市就先提谁的原则,所以就先从明锐PRO开始聊。第四代明锐改名为明锐PRO,售价为12.49万-15.79万元。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共推出了4款车型,均搭载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此外,新车取消了扭力梁悬架更换为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

锐PRO沿用海外版明锐RS的造型,先不说细节是否够运动,就这个头灯的变化就真的谢天谢地了。

2020款明锐放张老款的感受一下,就这个分体式头灯的设计,就我个人而言真是挺难接受的,可能是我审美问题。好在新款采用的“整个”头灯,且中网造型也有了轮廓上的改动。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老款车型的尺寸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新车相比老款尺寸全面提升,轴距也加长了44mm。

车尾的轮廓两代之间差异不大,主要是尾灯的造型更凌厉了。而且后备厢盖上捏出来的小鸭尾,也是对于“运动”的修饰。

内饰相比于老款,主要变化在中控台方面。中控屏向上移动,提升驾驶员的视线高度,这种调整对于行车安全来说,也有一定的帮助。电子挡杆换装大众家族最新的小拨杆式。

新款顶配车型比老款顶配贵了8000元,在配置上增加了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ACC自适应巡航、带记忆电动尾门、HUD抬头显示、后排中央扶手和头灯转向辅助等。且除入门车型外,均配有12.1英寸多媒体触摸屏。

动力总成方面,目前先期上市车型仅提供1.4T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此外新车采用全新多连杆后独立悬架。

颜值真的能“置于死地”么?

其实明锐的整体产品素质并不差,相比于大众品牌而言,以相对略低的定价争夺市场份额。起初明锐也是月销在10000台左右的成绩,但从2017年末2018年初推出分体头灯的明锐之后,就一蹶不振。

如今不仅换了更年轻化的造型,也对于配置和硬件有了很多更新升级。在定位A+级的细分市场里,也算是一次强有力的回归。只是如今的斯柯达品牌认知度,已经大不如前。

亚洲狮

售价:14.28万-17.98万元

亚洲狮是一汽丰田在紧凑级市场布局的全新车型,当然同门还有广汽丰田的凌尚,只是目前还未上市。亚洲狮在4月10日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14.28-17.98万元。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并全系搭配2.0L自吸发动机+CVT的动力组合。

亚洲狮和凌尚的出现目的很直接,就是为了与速腾这类A+紧凑级车型去争夺市场份额。只是,这两个兄弟来的多少有点晚。虽然也有好饭不怕晚,良缘不怕迟,但这得是喜欢这碗饭,珍惜这段缘的。

亚洲狮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1435)mm,轴距为2750mm。尺寸方面是完全满足于A+级别的,也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只是,对于外观造型而言,亚洲狮确实缺少一些新意。车头车尾都夹带着太多卡罗拉和亚洲龙的设计元素,像是一份鸡牛双拼饭。在琳琅满目的市场下,太过熟悉的元素很难让人一眼注意到。

上图为亚洲狮下图为卡罗拉,内饰设计放在一起看,两车保持高度相似,也就不用再过多介绍什么了。但是从配置层面来说,其实卡罗拉双擎的价格已经与亚洲狮重叠。如果更注重配置方面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选卡罗拉双擎更合适,在近乎同价位的车型配置中,亚洲狮取消了膝部气囊、12.1英寸中控屏和CarLife手机互联等。如果对乘坐空间这些有更大需求,那选亚洲狮合适。

亚洲狮目前仅提供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传动匹配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不同之处在于,此变速箱配有起步齿轮组,1挡采用齿轮传动,2-10挡采用钢带传动。相比于普通CVT变速箱,其起步效率更高。 亚洲狮的到来其实更像是为了布局而布局,相较于以往对于全新车型的理解而言,缺少一些“新颖”的诱惑力。虽然它是一款经丰田章男“钦点”后,才提前投放在中国市场的重磅车型,并用长轴迎合国内市场喜好。但亚洲狮能否兑现丰田章男此前“中国最重要”的承诺?

速腾

售价:12.99万-19.29万元

提到A+紧凑级就不得不提这位细分市场的常胜将军,月销30000台,这个成绩确实不错。在一汽-大众家族中,除了销冠宝来以外就是它了。目前优惠幅度大约在3万元上下,购车全款甚至比官方定价还低。

一汽-大众 速腾

海外七代Jetta

2021款的速腾是在去年11月份上市的,作为小改款造型并没有鲜明的变化。其实这一代速腾从PQ35移至MQB平台研发,整体造型源自于海外版第七代Jetta。而被官方称为速腾Long-Wheelbase,也是因为国产版针对轴距和车身长度进行了加长。

在轴距相比七代Jetta加长了45mm,比老款速腾加长了80mm之后,其长宽高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侧身造型和腰线这些都没槽点,只是B柱上加的这镀铬元素,有点没必要。

相比于上一代速腾的内饰,不仅是质的飞跃,也是设计的革新。采用全新的,偏向驾驶员一侧的环抱设计。同时,根据不同车型还提供了包括双色内饰以及氛围灯等。并升级了全液晶仪表和触控显示屏。

2019款刚推出的时候,米色+红色的拼色内饰记忆很深刻,甚至有点EVA的感觉。

而对于之后这次改款,其实也是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覆盖率更高。比如:入门版时尚型增8.0英寸液晶仪表、CRS3.0智能信息娱乐系统、车联网-智联控车功能、鲨鱼鳍天线;豪华型升级为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新增含智联控车、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功能的车联网。旗舰型增CleanAir3.0空气过滤功能等。

动力方面,速腾提供包括1.2T(200TSI)和1.4T(280TSI)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75N·m(1.2T手动)、200N·m(1.2T+DSG)和250N·m(1.4T)。传动提供5速手动、7速干式双离合。 其实对于延续海外七代Jetta后的速腾,无论是在外观内饰的造型方面,还是随后改款之后的智能化配置升级方面,都进一步增加了自己的竞争砝码。再加上相对较大的优惠力度,速腾依然还会持续自己的销量势头。当然我已经想到大家会提到干式双离合的问题,问题的存在是我们需要重视和解决的。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也是我们的权利。

最后:

明锐PRO的大刀阔斧更新,丰田的双兄弟加码,A+紧凑级也拥有越来越的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拥有更多选择的余地。但现在A+这一细分市场并不是只有合资品牌,下一期咱们也聊聊国产品牌在这个级别布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