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马X3亮相,更时尚动感,动力更强,能否助宝马翻身?

2021年05月20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4月豪华品牌汽车排行榜上,奔驰凭借全新系列的车型一举超越宝马夺得冠军。其实国内奔驰宝马竞争白热化并非一朝一夕,只是在过去BBA时代中奥迪销量太过耀眼,以至于人们误认为奔驰宝马奥迪高一个品格。但随着市场格局的变化和奔驰宝马战略定位的变化,奥迪不再是一枝独秀,反而是后来的奔驰宝马后来者居上。从口碑上来说,宝马要比奔驰好不少,至少没有那么多负面消息,而宝马也一直卖的非常好。特别是X系列,更是国人最喜欢的“菜”之一。但奔驰也不是好惹的,推出的全新车系直接奔向了S级,在豪华和运动之间,对于国人来说还是前者更实在些。

虽然宝马新车也如雨后春笋,但宝马的设计语言方面并没有向奔驰那样向7系看齐,而是走上了夸张激进之路,比如这款宝马X3全新车型,中网从双肾经典造型变成了蝴蝶,而且采用了上下格栅造型,中网两侧设计了时下流行的獠牙式导风槽格栅造型,相比于现款更时尚动感。

车头前唇部分采用了复杂的几何结构并进行熏黑处理,野性的味道更浓了。天使之眼的大灯保留了经典的元素,车尾部分变化不大,但凸出的钣金线条给人一种很强的肌肉纵横的感觉,运动的魅力更加凸显。

平心而论,新车的外观并没有太大的激动人心的改动,而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737/1891/1689mm,轴距2864mm,比现款车身增加了20mm,但可惜是外包围装饰却消耗了这段空间。也就是说,空间上宝马X3还是现款,只是视觉上看起来长了一点(如果眼睛够犀利的话)。

内饰方面新车还没有曝光。从宝马一贯的作风来看,内饰变化不会太大,但豪华感或会有一定的升级。主流科技配置自然会有很强的领衔。

作为宝马最值得炫耀的动力系统,新车将搭载B48B20C 2.0T和B48B20D 2.0T两套动力版本,前者最大可爆发出204马力,后者则为 280匹马力,相比于现款,动力是更上一层楼。售价方面参考现款售价和竞争对手的压力,新车估计应该会与现款车型持平或有小幅变化。

应该说,宝马是青年人更青睐的理想车型,特别是X3系列,但宝马的运动性能的卓尔不群和奔驰的内饰的豪华和外观的大气相比,其市场的深度和宽度会受到更多限制。而新款X3能否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