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朗挺进第三名,前四个月轿车销量前十出炉,逸动小胜帝豪

2021年05月20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在合资车垄断的轿车领域里面,自主轿车要想在轿车销量榜立足下来,真的是相当的困难,并不是说自主轿车的实力不强,相反,现如今的部分自主轿车无论是在设计方面还是在配置以及性价比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甚至是都超过了某些合资轿车,但因为品牌影响力所限,只是在销量方面难以达到轩逸和宝来的高度。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今年前四个月的单车型销量排行榜来看,排在第十名的是长安逸动,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67611台,小胜吉利帝豪的66834台,成为唯一进入轿车销量榜前十名的自主轿车。当然了,吉利帝豪的市场表现也很好,只是因为长安逸动的销量增长太过于强劲了。

也有人会说宏光MINI EV也进入到销量榜的前十名了,在这里速递哥需要说明的是宏光MINI EV并不算自主轿车,这款车应该归属到合资车的行列,毕竟上汽通用五菱是有上汽、通用等共同组建的合资车企。宏光MINI EV因其价格低、外观时尚等优势,前四个月取得了近10万台的销量,排在销量榜的第七名。

迈腾作为唯一进入榜单的中级轿车,前四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73702台,实现了113.8%的同比增长,可以说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强劲。众所周知,自从第八代凯美瑞搅起中级轿车细分市场的波浪后,就激起了各大竞争对手的斗志,雅阁、迈腾、天籁、帕萨特和君威以及亚洲龙等纷纷出招,市场竞争也变得更加的激烈和残酷。

中国有句俗话是说:吃一堑长一智,识时务者为俊杰。对于这句话的理解,别克英朗是最有发言权,凭借大幅度的价格优惠,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别克英朗虽然保住了月销过万,但利润的下滑也让别克吃了苦头,回归四缸发动机车型后,全新英朗又有了争夺轿车销量冠军的势头。前四个月别克英朗累计销量达到了117362台,登上了销量榜的第三名。

当然了,一汽大众旗下产品车型的强势大家是有目共睹,轿车销量榜前十名里面,一汽大众有三款车型入围:宝来、速腾和迈腾。这三款车型都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尤其是宝来和速腾,可以说不仅是A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的“常青树”,更是轩逸、朗逸和卡罗拉以及英朗等车型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而销量冠军的争夺一直是在轩逸和朗逸之间进行,但面对轩逸咄咄逼人的气势,朗逸也是略逊一筹,今年前四个月朗逸累计销量为151099台,落后于轩逸的171357台。要知道,作为轿车领域曾经的销量冠军,朗逸的实力也不弱,在过去的2020年就一直被轩逸所压制,2021年朗逸能否实现逆袭,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写在最后: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程度的“晴雨表”,会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该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反观轿车销量榜前十名的车型,基本上都是大家所熟悉的老面孔,因为各自的市场表现不同,在排名上会有一些变化。伴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汽车市场将要迎来销售淡季,能否保持一如既往地热销势头,销售淡季才是真正考验以上车型的市场策略和营销人员的智慧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