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比亚迪4S店,他们为什么非宋PLUS DM-i不买?

2021年05月20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比亚迪宋PLUS DM-i 上市之后就一直被爆出供不应求的消息,很多准车主也表示提车需要排队等待。那么,新车销量到底如何?消费者为何愿意排队等待购买这款新车呢?

天涯君近日走访了安徽某地比亚迪4S店,虽然是工作日,但来这家店了解宋PLUS DM-i车型的用户是络绎不绝,短短一个小时就有五组到访客户,而且这些潜在用户还有一个特点:几乎都是90后消费群体。

按理说,宋PLUS DM-i所处的14-17万价位,有不少口碑好、保值率高、三大件优异的合资SUV,一辆刚刚上新的宋PLUS DM-i为何引得挑剔的年轻人趋之若鹜,并愿意为之等待近3个月?

带着疑问,天涯君采访了三位宋PLUS DM-i的车主和准车主。

95后车主张先生:驾驶质感最重要

95后张先生是宋PLUS DM-i 110KM旗舰型车主,和很多年轻人一样他是一个把驾控激情、行驶质感放在首位的车迷。

作为人生的第一辆SUV,张先生自然要精挑细选,在选购宋PLUS DM-i之前,他看了很多车,但要么无法给到他想要的速度和激情;要么性能够给力,可底盘质感和操控又一般。这个价位,一辆既加速快,又好开、舒适的SUV真的很难找。

直到试了宋PLUS DM-i,在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加持下,7.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给了他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开起来太爽了,和我之前试驾过的其他混动车型不同,宋PLUS DM-i日常通勤以电为主,城市道路的中低速路况,用电直驱,反应快、加速猛,每次红绿灯起步那一刻,别说同级合资或者豪华SUV,就是很多性能小钢炮也被我轻而易举甩在身后,那种感觉特别畅快;而到了高速路段,想要加速超车,发动机和电机并联共同出力,同样给力。最关键的是宋PLUS DM-i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傻快,底盘调校很扎实,每次过弯我都有信心去挑战它的极限,同时并线姿态、指向性表现也非常干净、利索,穿梭于市区轻松又惬意,这才是我想要的极致运动。”

在试驾完宋PLUS DM-i之后,张先生毫不犹豫地交了定金。

他还向天涯君表示:

车子开的越久,惊喜也就越多。比如NVH性能,宋PLUS DM-i因为多数用车场景都是电机直驱,基本和一台电动车无异,少了油车发动机的轰鸣声,安静又舒适。即便到了高速,工作在最佳区间的发动机噪音也很小,再配合多层隔音玻璃,最大限度的抑制胎噪、路噪,整车的NVH十分优秀。

用张先生的话来讲:加速快、体验顺、开着舒适,宋PLUSDM-i就是我心中的那颗朱砂痣。

90后车主孙先生:关键是省油

如果说张先生是一位感性的宋PLUSDM-i车主,那么90后车主孙先生一定是理性的,他很清楚自己的购车需求:省油、环保。

作为一名坚定的环保主义者,孙先生原本打算入手纯电SUV,但考虑到安全性和续航里程焦虑,他最终还是倾向于混合动力车型。在选购宋PLUS DM-i 110KM旗舰型之后,孙先生主要上下班开,偶尔周末跑下高速。2000公里左右的里程,他的平均油耗成绩只有3.8L,按照目前的油价,每公里0.25元。

能达到这一水平,孙先生觉得比亚迪DM-i超混技术和自己的驾驶习惯都功不可没。他拿到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电池SOC值调到25%,尽可能多用电、少用油,日常代步调到EV模式,一天上下班来回一趟50公里,110公里的纯电续航,两天充电一次都不需要烧油;到了周末,陪同家人自驾游,高速工况下,发动机工作在高效区间,系统以直驱为主,减少能量来回转换的损耗,利用发动机43.04%的超高热效率来保证极低的燃油消耗;而系统配备的大容量电池,作为能量流动的调节器,多余能量收集起来,不够再加以输出,从而确保各个部分都能在最高效的工作区间,尽可能去压低油耗水平。

而且,孙先生还做过一次小测试,在保留20L三分之一油箱容积下去跑长途,轻轻松松超了450公里,按照这个水平,加满油60L完全能突破1200公里的综合续航。比电车跑的远又安全,比油车更省油、环保,这才是孙先生选择宋PLUS DM-i超级混动的关键。

90后奶爸赵先生:要给一家人最好的体验

90后奶爸赵先生是个超级暖男,和前面两位车主更注重驾驶者的用车感受不同,他把全家人的舒适体验放在第一位。

在预定宋PLUS DM-i之前,也曾试驾了很多其他车型,但都感觉有这样那样的不满意,直到遇见宋PLUS DM-i,他用了一个词来形容:相见恨晚。

首先,空间是真的大,单就车身三围而言,一眼可见宋PLUS DM-i秒杀同价位合资SUV。到了车内按照赵先生1米78的身高实测可以轻松来一个葛优躺,配合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副驾电动调节,以及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和纯平的地板设计,无论是坐在副驾的妻子,还是后排的孩子、老人都能找到最舒服的体验。

其次是内饰布局,和同级合资SUV中规中矩的设计不一样,宋PLUS DM-i内饰色彩上采用了日蚀蓝搭配苍穹灰,饱和度高的高级莫兰迪色系,质感和豪华感丝毫不输40万级豪华SUV,加上橙色缝线、包边和白色打孔皮质,坐进车内心情都很愉悦,完全不同于进入传统油车的沉闷感。

所以在试驾过后,赵先生直接下定了宋PLUS DM-i51KM尊荣型。

当然,作为一个拿驾照五年开车却不到5次的“新手小白”,赵先生对智能化配置要求也很高:“在我看来,宋PLUS DM-i 51KM尊荣型是性价比最高,也是最适合我的配置,除了舒适性配置极高外,我最看重的就是它一系列辅助驾驶系统”。

“比如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我这个人方向感不好,开车很容易右偏,进而压线,有了它们可以时刻提醒我居中行驶;再比如360度全景影像,转弯、倒车能清晰显示周边环境,有了它开车特别放心;还有主动刹车能在紧急情况下帮我踩一脚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可以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自动跟随前车,总之这些科技化配置都能给我十足的安全感,让我这个马路杀手也能安心上路”,赵先生自嘲的说道。

总 结

比亚迪4S店的销售还向天涯君透露说,宋PLUS DM-i主销车型基本都集中在中高配,也就是说起售价达到15.68万,这完全进入到合资SUV的主力价格领域,宋PLUS DM-i不仅做到了热销,更是供不应求,一款国产SUV凭什么?

在天涯君看来,关键在于宋PLUS DM-i懂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用户所想,无论是驾驶质感、动力性能、油耗表现,还是舒适性和智能化,它都远在同价位合资车之上,满足并超越了年轻人的期待,这才是宋PLUS DM-i火爆的秘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