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对标汉兰达,这是沃尔沃的耻辱?

2021年05月20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在网络上流传了一张照片是领克09与宝马X5同框的照片,从照片上来看领克09的尺寸是在宝马X5之上。而在实际的尺寸方面领克09根据媒体的曝光,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042毫米,1977毫米,1780毫米轴距是2984毫米。要知道这个尺寸是非常大的,甚至已经超过了沃尔沃XC90

下面我们就对这几款车型的尺寸进行简单的对比。

通过对比我们也能够发现领克09在长度,高度轴距方面都是领先宝马X5的。我们对比了宝马X5是全新一代的宝马X5,不是上面图片的X5,对比的汉兰达也不是现款汉兰达,是全新一代即将上市的汉兰达。所以通过尺寸上来看,包括领克09与沃尔沃XC90都是2984毫米的轴距来看,可以看出领克09就是采用了沃尔沃XC90的SPA平台架构。

再加上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的领克09也会采用沃尔沃相同的动力总成。所以领克09就是一台换壳的沃尔沃XC90

对于这样的一款车,大家会认为它的售价是多少呢?要知道现在沃尔沃XC90厂商指导价格是63.89万元到77.99万元。但是经销商目前有接近10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实际实际的裸车价格是53.89~67.96万元左右。

而几乎采用了相同三大件的领克09,在预售价方面,虽然现在官方没有公布,但是我估计价格会在25元万元到30万元之间。因为如果超过30万,那么用户可以买Q5L或者宝马X3了,就更卖不动。所以领克09对标的车型就是丰田汉兰达

对于领克品牌来说,我认为它是成功的。从诞生之初就拥有沃尔沃品牌的技术背书。不管是之前推出的车型使用的CMA平台,还是领克09即将使用的SPA平台。领克一直都积极地使用沃尔沃的技术。

但是之前的领克车型使用的都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沃尔沃90系列使用的SPA平台,一直没有被吉利使用。对于沃尔沃来说,SPA平台是自己的核心技术,是不能够轻易地给其它品牌使用的,甚至是吉利。因为如果SPA都给了吉利使用,那么沃尔沃就真的不剩下什么了。

但是领克09果然使用了SPA平台,这是领克的胜利,却是沃尔沃的耻辱。

领克使用SPA平台,或多或少会对沃尔沃品牌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首先,汽车平台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厂商来说都是最核心的技术。因为它是汽车厂商少数的几个可以实现自主开发的东西。因为在成熟的汽车供应链体系下,一辆汽车轮胎,玻璃,座椅,空调系统,中控大屏幕这些东西都是第三方零部件供应商供应的。并非是汽车厂商自主研发的。汽车厂商能够研发的就是平台架构,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核心的东西,也就是我们用户俗称的三大件。

这个道理就好像大众汽车集团有MQB平台,还有MLB平台。

MQB是横置发动机的,相对廉价的平台。MLB是纵置发动机的相对高端的平台。MLB平台的车型比如说有大家熟悉的奥迪A8,奥迪Q7,还有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等等。但是MLB平台是不会出现在大众旗下斯柯达品牌上的。因为斯柯达作为大众汽车旗下的廉价品牌,不配使用高级的平台。

所以一个尺寸跟沃尔沃XC90相当,三大件也基本一样的领克09,跟汉兰达来竞争,这也是对沃尔沃的侮辱。甚至领克09在上市之后的销量还不一定就会比汉兰达更强。那么到时候,真不知道,沃尔沃的脸往哪里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