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换新标,还要挑战百万年销,这个“生日愿望”能实现吗?

2021年05月20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06年,在“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中国一汽推出了自主品牌首个高端子品牌——奔腾。2021年5月18日,奔腾品牌也迎来了其十五周岁生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五”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数字,各种理念或习俗都与五有关,比如五行、五官、五元、五戒等等。那么来到第三个五周年,奔腾也有了新的变化。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奔腾的15岁生日,看看都有哪些亮点。

LOGO换新,发布全新造型设计语言

现在可谓掀起了一股换标潮,不仅大众标致等传统车企纷纷换标,近日宣布入局造车的小米也斥资200万换了个新LOGO。一个品牌的标志,往往代表着一个品牌的理念与愿景,在这奔腾的转型之际,其LOGO也有了新的变化。

奔腾的新LOGO是基于原有的“世界之窗”LOGO进行升级,去掉了外围边框。原有的竖状“窗”变成了横向的“窗”,更有“窗口”的感觉了。

此次发布会上,奔腾还发布了全新造型设计语言,未来将成为奔腾品牌家族化设计的新方向。具体来看,新设计语言是以“劲、纯、臻”为主题,以“跃马弯弓”的形体和“连横”的图案机理作为设计核心。从现场展示的两台概念车来看,奔腾的新设计语言确实非常出彩。

加快产品布局,挑战百万年销

奔腾十五周年之际,一汽集团也对奔腾品牌做了重新定义,其品牌定位是“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其品牌目标为“成为优秀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为了实现品牌转型,奔腾也将加快产品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在2021年内,奔腾将完成SUV、轿车等6款传统能源车型的产品布局。在新能源方面,布局E01和NAT车型,实现乘用与商用双市场的覆盖。

奔腾品牌表示,随着产品布局的加快,有望在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达到30万辆。而在2024-2025年这个战略成长期,奔腾将以每年两款以上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达到产销60万辆的规模。并且奔腾品牌还将通过乘用、商用两个市场的发力,适时挑战百万年销目标。

三大平台支撑,“两国四地”研发布局

挑战百年年销的愿景很励志,但没有相应的产品力支撑只能是空中楼阁,所以奔腾也将持续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首先FMA架构和FME纯电架构组成的智控平台,使产品操控、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以传统动力平台和多合一电驱系统构成的“智擎动力”平台,使产品性能不断进化;而由基础架构、座舱系统、网联服务和人机交互进行垂直资源整合构成的“智悦平台”,则主要优化用户的智能用车体验。未来,这三大平台将覆盖奔腾全系产品。

此外,一汽奔腾还将在德国慕尼黑建立前瞻造型工作室,在上海建立造型工作室。为顺应“新四化”的行业趋势,奔腾也会布局智能网联院、新能源院,形成“两国四地”研发布局。通过吸纳全球资源,真正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奔腾也将向更高技术层面迸发。其实从奔腾近期推出的T55等车型也可以看出,奔腾在设计、性能、智能方面,已有了不小的改变。

写在最后:2020年,一汽奔腾共生产汽车62336辆,离2025年的60万规模还有着不小的距离。奔腾能否顺利完成这个“生日愿望”?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