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星安全真实性如何?传祺GS4碰撞车首次公开拆解

2021年05月20日 17:35: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汽车安全如今已经上升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层级,消费者对安全和品质方面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能够买到一辆安全可靠的新车也给家人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近些年,我们也看到汽车行业不少有资质的机构对汽车碰撞测试有了更严格的操作流程,最常听说的就是C-NCAP碰撞测试,该机构的权威性也是社会各界公认的,能够获得五星评价的产品必须拥有过硬的品质。

4月15日,2021年新一批C-NCAP碰撞测试成绩公布,其中传祺GS4凭借91.0%综合得分率,荣膺五星安全评价。

为让消费者更直观感受传祺GS4的安全实力以及五星背后的造车工艺,5月19日,广汽传祺×中汽中心对碰撞试验车辆进行直播拆解(正碰拆解+侧碰拆解+偏置拆解),并对碰撞表现进行多维度专业解读,一起探秘传祺GS4五星安全背后的匠心品质。

正碰:A柱变形不明显,驾驶员小腿得到很好的保护

首先,传祺GS4在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18.592分。具体表现是,前舱吸能溃缩,安全气囊在撞击时精准弹出,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优秀的保护,A柱无变形,碰撞后四门可正常开启,表现优异,配合转向管柱、安全带、安全气囊、座椅等约束系统,保护乘员的生命安全。乘员舱保持完整,避免了出现乘员卡住而无法逃生的情况。

在拆解展示区域,我们看到前纵梁上侧与外侧及前保骨架处于有效吸能状态。其主要原因是传祺GS4在进行正面碰撞安全设计时,充分遵照驾乘人员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在车身正面结构中,综合吸能、导力技术设计的发动机舱结构,采用较大截面尺寸的纵梁,具有稳定的冲击承载能力,可使发动机舱结构在受到前部撞击时稳定有序地溃缩吸能,从而最大限度地由发动机舱吸收碰撞能量,控制传递到乘员舱的碰撞能量。

在正面碰撞中,我们还可以看到A柱没有肉眼可见的变形,这对于车内人员的保护也至关重要。这也展现了传祺GS4优化整车布局,保证了乘员车内的安全空间,为乘员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用材上,传祺GS4延续五星传祺的GAC笼式碰撞吸能控制技术,车身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62%。(车身普通钢38%,高强钢50%,超高强钢12%),乘员舱门槛、侧围上边梁、纵梁下沉区采用1500MPa级别热成型钢,有效地控制乘员舱在正面碰撞时的变形。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车辆正面碰撞后对驾驶室内有无明显冲击,尤其是假人的脚步空间几乎没有太大变化,对驾驶员的小腿起到了非常好的保护。

传祺GS4的全方位360°的乘员保护设计,对乘员关键的头部及胸部的保护十分完善,同时对腿部的保护也几乎满分,再加上6气囊的安全配置,给成员提供了全方位360°的保护。

侧碰:侧车身结构坚固,提升车内成员安全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20分,B柱、门槛、车门防撞梁等结构设计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特别是车门的双倒八字结构设计,可以将侧面碰撞的力均匀有效的分散至车身周边结构件上,避免较大的侧面侵入挤压,提升了车内乘员侧碰生存空间,实现了优秀的侧面安全保护。

拆除后的主驾驶座椅和左侧A,B,C柱下饰板完全没有安全隐患,传祺GS4的B柱内侧车身结构十分坚固。

另外,B柱中间部位对应乘员胸部位置,侧面碰撞工况中,极易受到损失,因此传祺GS4在B柱中间位置通过加强件进行加强,避免侧碰时中间位置发生折弯而侵害乘员。

偏碰:四门可轻松开启,保障车内人员生存空间

在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8.353分,传祺GS4的前防撞梁充分传导碰撞能量,前舱整体溃缩吸能,正侧面安全气囊精准弹开,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优秀的保护,碰撞后四门可轻松开启,充分保障了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在展示区域,展示前纵梁内侧与下侧的受损状态并不是非常严重,这得益于乘员舱门槛、侧围上边梁、纵梁下沉区采用1500MPa级别热成型钢,有效地控制乘员舱在正面碰撞时的变形, 保证驾乘人员乘坐区域不发生明显变形,同时匹配稳健的约束系统设计,确保驾乘人员碰撞后的安全。

左右前车门的碰撞变形和全正碰基本一致,保持了整个乘员舱的完整,在车身侧面结构中,超高强度热成型车门防撞梁、门槛、B柱上边梁等结构形成了坚固、安全的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侧面结构目的为乘员提供足够全方位的保护,减小乘员伤害。

除此之外,传祺GS4既保护车内乘员,也悉心呵护车外行人的安全,特别对发动机罩、前大灯、前雨刮、前保缓冲块、小腿保护支架、保险杠等部件都进行了特殊设计,在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行人头部及腿部等关键部位的损伤,对车外行人安全起到有效保护。

小结

从这次专业的碰撞解析,我们也看到传祺GS4的优秀品质,在安全性方面有着更深厚的技术底蕴。取得良好成绩,绝非是一朝一夕之功。这其中,少不了广汽传祺在车身设计理念、选材、品质把控、主动安全配置等方面的不懈追求和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