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和探险者,谁是更值得入手的7座SUV

2021年05月20日 17:38: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距离途昂第一次进入国内仅仅过去了4年的时间,但是这台“年轻”的SUV却早已深入人心。面对更加追求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途昂也找到了一片适合自己的土地。但是,也有更大尺寸的中大型SUV开始挑战其地位,途昂也用中期改款做出了回应。

上海车展上,中期改款的途昂与第八代高尔夫GTI、揽境、ID.6等第一次在国内亮相的车型一起占据着展台的最高位,可见大众对于这款车的重视程度。途昂在大众家族里算得上年轻的一个,进入国内只有四年。但是通过这款车的销量来看,途昂仿佛已经在国内深耕了好多年。凭借着比旗舰SUV途锐还大的尺寸和七座的布局,途昂深得国内消费者欢迎。

面对途昂的“一枝独秀”,其它合资品牌也都拿出了旗下的中大型SUV,通用家族带来了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而在中大型SUV有着更深厚历史的福特则将探险者进行了国产。从效果上看,在“体型”上要更大的探险者更受青睐,最近一年的销量也在逐步逼近途昂,甚至在今年一月的销量还对途昂进行了超越。不过,途昂也及时地拿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进行应对。那么,改款的途昂和探险者相比,谁的产品力更胜一筹呢?

大众途昂的全系车型中,380TSI四驱尊崇豪华版是比较受欢迎的一个,考虑到途昂有着较大的终端优惠,在裸车价格上与探险者四驱风尚版更为接近,因此,针对这两款车进行对比。

外观及灯光

改款赋予了途昂更加简洁的外观。不过,标志性的粗壮的进气格栅和双层的车灯得到了保留。更重要的是,整车的厚重感也并没有降低。将中网分为上下两部分的是LED贯穿式灯带,中间的全新扁平化“VW”车标也会一同亮起。此外,矩阵LED也会加持到新车的车头,不过这是目前旗舰版独享的配置。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和会发光的车标,而安置在红色灯罩内的设计配合刻有“TERAMONT”的镀铬饰条进一步增添着整车的厚重感。

美系品牌对于肌肉感的打造在探险者的身上得到了更加淋漓尽致的表现。的确,超过3米的轴距和两米开外的车宽也赋予了设计师发挥的空间。探险者的长宽高分别为5075毫米、2004毫米和1778毫米,轴距达到了3025毫米,全面超越了大众途昂。探险者并没有采用大量的镀铬元素,而是用宽阔的中网和饱满的车身线条赋予其气势。不过粗犷的设计风格也让探险者相比途昂少了一份精致。在灯光方面,探险者比途昂多配置了自适应远近光,这还是一个比较实用的配置。

内饰及空间

相比于外观,改款后的途昂在内饰上有着更加明显的变化。全新的内饰设计也打破了大众家族一贯的内饰风格。全触控的面板配合12英寸液晶屏幕,这也与第八代高尔夫保持一致。不过,宽阔的内饰饰板和双层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则在彰显着一台中大型SUV的恢弘气势。

探险者座舱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央的这块12.8英寸屏幕。不过这也让探险者的座舱收获了褒贬不一的评价,屏幕在尺寸和使用便利性上都不输途昂,但是这也导致这块屏幕显得过于突兀。此外,参与对比的这款车型并没有享受到全液晶仪表的配置,逊色于途昂。

作为中大型SUV,空间自然是其最大的优势。先说途昂,1米8的体验者在将前排调节至合理坐姿后,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可以获得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此时第三排则失去了腿部的活动空间。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节到最前,第二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仅剩下了两指,不过第三排则可以收获两拳的腿部空间。所以,以途昂的二三排表现来看,如果不全是超过1米9的高个子的话,很容易让二三排乘客均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探险者将第二排调至最后,即可获得一圈四指的腿部空间,此时的第三排乘客的膝盖同样会顶住二排的座椅。而将二排座椅向前移动后,同样可以获得二三排均满意的空间。至于头部空间,两款车型也都无需担心。

动力及配置

改款后的大众途昂目前只提供了不同功率输出的2.0T发动机,此次参与对比的380TSI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虽然福特探险者只提供了一款发动机,但是多出来的0.3升排量使得探险者在动力方面优势明显。其最大马力达到了276Ps,匹配10AT变速器。这也让提供超过两吨的“大块头”可以在8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而两车具体的配置差异可参考下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