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战华人运通,李峰心里“憋着一股劲”

2021年05月20日 18:3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5月19日,华人运通官方宣布李峰正式加盟公司任联席总裁,并兼任高合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高合汽车整合销售、售后、充电等业务,同时负责用户发展和运营以及高合汽车品牌公关和产品传播。

对于此次履新,李峰表示,“我非常认同丁磊关于‘以真诚的产品和真诚的服务打动用户、与用户交真朋友’的理念,这不仅与我多年来的实践志同道合,也是我加入华人运通共同创业的原因。”

站在李峰的角度,在今年3月不算光彩的离开起亚后,华人运通显然已经成为他为自己正名的新希望。但能否如愿以偿,目前来看还很难说。毕竟,李峰这次面对的,是让很多人“看不懂的华人运通”。

挤走李峰不是出路

当然,这看似轻描淡写的调用背后并不简单。

3月刚刚离职东风悦达起亚,5月就宣布加盟华人运通,我们暂且不评价“频繁换工作”这件事到底是好是坏,但最起码,对于李峰而言,相比在起亚的“情场失意”,此时换个东家未必是件坏事。

资料显示,李峰在东风悦达起亚就职期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6%,战略车型销售占比增加20%至77个百分点,在售车型单价平均达到12.87万元,同比提升2.1万元。

尽管多项业务指标向好,但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销量,仍呈现11.97%的下滑。也正是因此,外界猜测李峰的离任,是韩方对于销量未达预期的不满表达。

若事实果真如此,李峰难免有些委屈。

要知道,在2020年这个艰难特殊的年份,东风悦达起亚销量还维持在了近25万辆的水平(同样面临困境的法系车标致+雪铁龙一起不到5万台),已经相当不易。

除了稳住销量外,在李峰的战略性改革下,东风悦达起亚的整个销量结构和单车售价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在产品上,其去年推出了“一体三翼”行动计划,并表示未来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新车,而是形成以智跑、傲跑、K3、KX5为代表的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矩阵,以此品牌向上。

从结果来看,在去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平均单价达12.87万元,同比提升2.1万元。其主销车型也逐渐从十万元以内的低端车型,转变为K5凯酷这样的中端车型。从一定程度来说,东风悦达起亚也实现了李峰口中的品牌向上。

李峰任职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期间曾公开表示“起亚要走出困境,准备好过3年苦日子”,但显然,韩方似乎缺乏等待的耐心。毕竟,5年间,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换了五任总经理。

所以总体来说,在东风悦达起亚仍处于二线合资品牌“温水煮青蛙”困境之时,李峰离开后选择加盟华人运通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而李峰离任背后,更是对韩系品牌在艰难生存困境中进退两难的折射。

李峰重任在肩

有句俗话,“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传统车企不懂得珍惜的,新势力往往抢着要。或许,李峰在起亚的赫赫战功,正是华人运通迫切需要的。

就像华人运通高合汽车董事长丁磊所说:“在高合汽车开启全面交付的关键时刻,很高兴能够迎来李峰加盟。”

但在华人运通门下,李峰能否为过去的实力正名呢?从目前来看,李峰面临的挑战属实不小。

当头部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已经卖了3、4年,当造车新势力进入洗牌期,华人运通才“姗姗来迟”地推出首款量产车高合HiPhi X,况且,目前许多人仍对这款车抱有“偏见”。

起点高,是华人运通以及高合HiPhi X车型给外界的第一个印象。展翼门、6个车门、550km续航等等车辆信息,比不过一个“起售价超50万元”的“门槛”。

的确,高合HiPhi X高达80万元的售价,打破了国内电动汽车的售价天花板,也是让很多人难以置信的一点。

我们来看看高合HiPhi X的竞争对手。高合HiPhi X的售价以及车身尺寸,使其竞争对手锁定为蔚来ES8、特斯拉Model X、宝马iX5、奔驰EQC等车型。超50万元新能源车市场现状是,除了蔚来相对能够获得不错的成绩,强如宝马奔驰或是特斯拉,都没有在这一价位区间占得任何便宜。

没错,与起亚的情况有些类似,转战华人运通后,李峰身上的担子依旧不小。

不难想象,接下来,如何将HiPhi X这个“富人的玩具”深得人心,是李峰的首要难题。换句话说,对于在新能源领域尚无战绩的李峰而言,能否扭转此前在职场上的失意,又能否带领高合汽车冲出桎梏,于李峰、高合汽车而言都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