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官宣换标,网友:先想想怎么活下去再说吧

2021年05月20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进入到21世界第二个10年,很多车企都开始更换标志,比如说大众起亚等我们耳熟能详的厂商,而且风格也是清一色向着扁平化发展。虽然对于消费者而言换标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影响力甚至还不如发布一款新车。不过对于车企而言,车标象征着一个品牌,里面包含了对产品的思考以及对市场的理解,一个成功的标志往往可以增加市面上的号召力,从而让更多人认识到自家产品。

雷诺集团,作为有着上百年发展史的法国品牌,前一段时间官宣换标,这也意味着使用了近三十年的标志将迎来全新设计。

从新标志设计来看,整体依旧保持着钻石造型设计,但以往“实心”的线条变得复杂起来,更像是两个半封闭的菱形缠绕在一起之后组成的样式,并且风格从原来的“拟物化”变为当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在时尚感方面营造的相当到位,同时也更有辨识度。另外,根据这个标志的设计师吉尔斯 维达尔的说法,钻石造型蕴含了很多含义,其中就有包括雷诺对于未来挑战与自身品牌价值,扁平化的设计则是代表对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的期待与展望。

全新标志首次搭载在雷诺5概念车身上,该车采用了不同于以往雷诺的设计语言,造型相当简洁,封闭式进气格栅或许代表着它是一辆新能源汽车,日间行车灯呈正方形样式,内部带有“5”号字样,整体辨识度很高。此外,概念车还采用黑色悬浮式车顶设计,双色车身带来更好的视觉反差。

雷诺方面表示,新标志除了应用在车上之外,还包括多媒体系统、企业宣传等,而明年发布的新车上也会使用新标志。

近几年的雷诺集团销售业绩并不能让人满意,从2019年开始便出现10年以来的首次亏损,净利润亏损金额为1.41亿欧元。更雪上加霜的是,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在欧洲大范围传播,许多国家都下达了限制令,整个欧洲地区汽车销量创下了新低。受此影响,雷诺全年销量仅为295万辆,同比下滑21.3%,净利润亏损达到80.5亿欧元。无奈之下,雷诺只能进行大规模裁员,并且还计划出售法国总部的一栋大楼。而在今年年初开始的芯片缺货潮,也为雷诺的销量蒙上一层阴影。

不过对雷诺最大的影响就是从东风雷诺公司撤资,退出中国燃油车市场,这让它错失这一翻身机会。而根据官方策略,未来雷诺将会在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商用车领域发力,打造全新品牌,重新布局线下经销商。虽然说着头头是道,但国内新能源市场竞争那么激烈,除了传统车企之外,还有许多近几年冒出来的新势力,面对重重围剿,客场作战的雷诺很难在中国市场有所收获。

总得来说,雷诺这次换标更多是为了能吸引到市场关注度,从而带动旗下产品销量增长。不过就目前形势来看,雷诺的发展更取决于日产方面,毕竟他们与三菱已经组成联盟,而恰恰日产也在为销量问题而忙的焦头烂额,果然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因此,不少网友表示,雷诺与其依赖连自身都难保的日产,倒不如自己开发新产品自救,或许这种做法才是最好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