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业8年之后,身为汽车自媒体老板的赵奕买了台什么车?

2021年05月20日 19:5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今天是“520”,这位正在花店里选花的人就是我的老板,AutoLab的创始人赵奕。很显然他正准备给自己的老婆准备一份情人节的惊喜。

在经过一番精心的挑选之后,赵老师就带着这一大束鲜花走向了自己前不久刚刚购入的新车极狐阿尔法T,接下来就是等待晚上去和老婆赴约了。

但是接下来的内容并不是图文直播AutoLab老板是如何度过520这一天的,这次的主角其实是赵老师的新车。

你敢信,我们老板平时开的是这台车?

作为一名阅车无数的“老司机”,也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很多人对赵老师开什么车或许会感到好奇,也许你觉得他的气质更适合商务范儿的豪华车。

但是作为一家致力于报道汽车科技的自媒体,在面对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时,纯电动汽车自然也成为了赵老师的首选。2019年,赵老师购买了一台威马EX5作为自己的日常代步车,正式开启了自己电动车主的生涯。

在使用接近两年后,威马EX5也逐渐显露出了它的缺点。

作为一款售价在20万以内的紧凑型电动车,威马EX5在行驶品质、后排空间、豪华属性等方面都日益无法满足赵老师的需求。再怎么说赵老师曾经也开了很长时间的沃尔沃,是一位豪华品牌的车主,对于许多细节体验方面是有着一定的追求,而作为普通品牌的威马自然会略显逊色。所以在去年年底时,赵老师有了添置一台新车的打算。

汽车自媒体CEO是如何选车的?

和其他人一样,身为资深汽车自媒体的赵老师在遇上买车这事时也一样纠结,总感觉每台车都有缺点。

直到有一次,赵老师受极狐之邀,试驾到了极狐首款纯电动SUV车型阿尔法T后,他终于下定了人生中第二台纯电动车。

赵老师选择极狐阿尔法T的原因有很多,最开始是对品质方面的认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极狐阿尔法T的尾标上写的是“蓝谷麦格纳”,这既是阿尔法T诞生的地方,也是产品品质的保障。

作为全球前三的供应商,麦格纳拥有着顶尖的整车制造能力,比如我们熟知的奔驰G级宝马5系就是由麦格纳代工生产的。作为北汽蓝谷麦格纳的首款量产车型,赵老师对极狐阿尔法T的品质有了足够的信心。

极狐阿尔法T选择了来自于韩国SK的电芯。也许很多人对这家公司并不了解,但是要知道SK是既三星和LG之后,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同时这三家公司也是韩国乃至世界上最知名的电池制造商。所以在纯电动车最重要的电池包上,极狐的选择值得信赖。

在确保品质之后,与其他消费者一样,赵老师接下比较的就是车辆的配置了。对于一台纯电动车来说,续航能力无疑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在使用电动车近两年之后,赵老师对续航也是越来越看重。

2020年11月AutoLab续航里程排名

去年,主流车型的续航能力基本都在500~600公里之间,能突破600公里大关的车型可能不足10台,其中部分车型甚至还处于预售状态,交付时间未知。此时,极狐阿尔法T的653公里的NEDC续航无疑就脱颖而出了,仅位列特斯拉Model S、Model 3和小鹏P7之后,也成为了当时续航最长的SUV车型。

对比好续航之后,接下来就是看具体配置了。与同价位的电动车,甚至燃油车相比,极狐阿尔法T在配置上有着明显的优势。

极狐阿尔法T全系标配的就有诸如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20.3英寸中控屏幕、电动后备箱、前排夹胶玻璃以及方向盘电动调节等多项在豪华车型上都需要进行选装的舒适性配置。

而像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燕飞利仕音响、矩阵式大灯、64色氛围灯等更为高端的配置也仅需多支付1.5万升级到“+”版车型即可获得。所以在豪华性配置上,就这个价位而言,极狐阿尔法T不仅十分齐全,而且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优势。

再加上诞生于纯电平台的极狐阿尔法T在车长4788mm的前提下,却拥有了2915mm的长轴距。与同级别的车型相比,这几乎是加长车型才能达到的数据。而且因为是纯电动车的缘故,所以极狐阿尔法T的后排并没有地台,在空间上就拥有了更大的优势。

综合在品质、续航、配置以及空间这四方面的因素之后,极狐阿尔法T不仅都达到了赵老师的需求,并且与其他竞品车型相比也更具性价比和实用性。这其实就是赵老师购买这台极狐阿尔法T的原因。

来自车主的真实感受

当然在正式成为车主,并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赵老师对这台极狐阿尔法T拥有了更深刻的体验。正如极狐阿尔法T的高配置确实带来了舒适的驾乘体验。

相比起威马EX5来说,极狐阿尔法T在NVH上的提升最为明显,这其实也是一台豪华车能带给用户最直观的感官提升。另外面对前段时间高温的上海,极狐阿尔法T的座椅通风功能又能带来更为凉爽的效果。

至于车内部分,20.3英寸的中控屏幕则带来了更为丰富和便捷的车机体验。比如在全地图模式下,你确实能看到更多周边的路况信息,而全屏观看视频时又能带来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

当然最常见的显示模式还是分屏显示,左边显示地图,右边就可以显示娱乐功能,比如音乐和视频,省去了来回切换应用的烦恼。

而在一些数据无法体现的地方,极狐阿尔法T同样让赵老师十分满意。

例如在驾驶感受上,极狐阿尔法T的整体体验会更为高级,拥有更舒适的悬架调校和更好的滤震效果,作为一台日常代步车来说确实十分合适的。

至于不足之处,目前赵老师最多吐槽的应该就是电耗了。赵老师基本都在上海市区使用这台极狐阿尔法T,目前表显电耗可能在20kWh/100km以上,所以就日常行驶而言,极狐阿尔法T的续航里程可能在450km左右,与NEDC公布的653km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赵老师在公司的影棚里给阿尔法T充电

当然高电耗与赵老师的开车风格和驾驶环境也有着一定的关系。不过好在无论是在家还是公司,赵老师的充电条件还是十分便利的,所以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赵老师对极狐阿尔法T的续航并不那么在意了。

令人期待的“新”极狐

极狐作为诞生于传统车企的新进高端电动车品牌,它具备了传统车企的品质、新势力品牌的创新以及豪华品牌的体验这三大优势。而作为品牌首款车型的阿尔法T也将这些优势展现给了消费者,从业多年的赵老师也被其吸引,成为了这台阿尔法T的车主。

当然在前段时间的上海车展上,极狐的第二款车型阿尔法S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极狐品牌的另一张 “王牌”——华为。在与华为深度合作后,极狐旗下的车型不仅具备了行业内顶尖的辅助驾驶乃至自动驾驶能力,同时鸿蒙车机系统的加入在融合极狐的座舱后势必会带来更领先的智能座舱体验。而这两点恰恰正是目前消费者和整个行业所看重,并为之努力的方向。

所以极狐品牌是令人期待的,不光是像我们这样的业内人士,普通消费者也同样可以期待这个全新的品牌在未来能给我们与车的生活带来何种改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