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旅行车更酷的有几个选择?进口奔驰CLA260猎跑车值得下手么?

2021年05月20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猎装版(Shooting Brake)与旅行车的区别?网上已经有很多介绍,来源是英国以前一种狩猎用马车。

放在汽车设计上,你可以理解为旅行车的Coupe版本,也可以理解为旅行车的奥迪“Sportback”。

猎装车的历史就是从2012年奔驰CLS Shooting Brake开始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2012年奔驰推出了一款CLS Shooting Brake车型,套用了上面的解释。售价近百万的CLS 350猎装版真的是惊艳,当时国内高档酒店门口如果出现一辆,吸引力不亚于法拉利

可惜奔驰后来少有这么惊艳的设计,而猎装版车型在市场上也没有流行起来。很简单,中国连旅行车都没流行起来,欧洲市场以实用的旅行车为主流。

奔驰CLA 260猎跑车

除了今天我们试驾的进口奔驰CLA 260猎装版(奔驰称为猎跑车),国内市场高价位的有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入门级的还有一汽大众CC猎装版和福特福克斯猎装版。

今天我们主要聊聊进口奔驰CLA 260猎跑车,除了漂亮以外它还有什么长处?

CLA260猎跑车给我印象最深排名:第一肯定是超级美的造型。

其实这一代CLA设计我持保留态度,所以三厢版的CLA车尾始终有点不自然,不过CLA260猎跑车就美得无可挑剔。

达到505升大尾箱其实是非常实用的

而且与三厢版CLA相比,猎跑车还多了一个实用的505升超大后备箱。重要的是,指导价38.58万元的猎跑车仅比三厢比贵了3000元!不用教你都知道怎么选择了吧。

说到这里肯定有人跳出来,我不会买一辆39.98万元的国产AMG A35L么?性能甩CLA260几条街。

同价位性能更好的肯定是国产AMG A35L

也可以,不过如果你有腰间盘突出等症状,建议不要买AMG A35L!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想不到CLA260猎跑车给我第二深的印象,竟然是动力和操控。2.0T输出165kW(224Ps)和350Nm,百公里加速6.7秒。

它不是极限有多的问题!它真的是那种......那种很少见的那种,加速的时候变速箱换挡效率极高又平顺,悬挂有韧性非常舒适又很有路感,操控很紧凑,很有驾驶乐趣。

这种加速感和操控反馈有点像大众GTI,而CLA260的舒适性非GTI能及,反过来GTI的灵活性又比CLA260更好。这其中的原因主要还是两驱比四驱灵活。

奔驰的豪华舒适,以及内饰的吸引力就不用提了,肯定是同级最好。还有补充的是这副7速双离合(格特拉克7DCT300)调校平顺性真一流,也比国产A级要好。

要提不好的地方,一是奔驰这套MBUX车机界面不错,但语音识别率真不行。如今不用提表现最好的自主品牌,就连新的宝马奥迪识别率也比这个好。

还有CLA260猎跑车有一套4MATIC四驱系统,224马力用四驱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四驱的稳定性肯定是比低配的CLA200前驱要好,但肯定会增加些车重,还有让灵活性有一点下降。

所以油耗也会比CLA200来得高,试驾我一共行驶了132公里,大部分是周末上海市区路况,实际平均油耗11L/百公里以上(工信部油耗7.2L/百公里)。

29.98万能买到入门的CLA200猎跑车,配置1.3T引擎输出163马力,百公里加速8.7秒。那么与GLA260猎跑车怎么选?

如果仅仅是为了颜值理论上CLA200也可以,但你会丢掉CLA260的驾驶乐趣,而且变速箱可能也没那么平顺。所以,更推荐CLA260猎跑车。

最后,市场上还有哪几款低价位的猎装版可以选?

一汽大众CC猎装版 27.49~29.99万元

我想说的是,近30万元的售价已经可以买到奔驰CLA200猎跑车,你懂的。如果硬要说一个理由,就是大众CC尺寸更大空间更大,造型也是漂亮的。

CC是2.0T的引擎,动力介于CLA200和CLA260之间。但在获得大空间的同时,运动性与不及CLA那么有乐趣。

长安福特福克斯猎装版 15.38万元

这是一辆难得的好车,性价比超高而且实用性很棒,缺点就是福特品牌力有所不足,然后全系1.5T 3缸引擎影响到人们信心。

猎装版给人的购买理由是时尚,而在福克斯猎装版上已经找不到这个感觉。更多时候你把它当成一辆设计漂亮,空间巨大的旅行车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