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秘五星安全的匠心品质,传祺GS4直播拆解碰撞试验车辆

2021年05月20日 20:39: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4月15日,2021年新一批C-NCAP碰撞测试成绩公布,传祺GS4凭借91.0%综合得分率,荣膺五星安全评价。为让消费者更直观感受传祺GS4的安全实力以及五星背后的造车工艺,5月19日,广汽传祺×中汽中心对碰撞试验车辆进行直播拆解,并对碰撞表现进行多维度专业解读,一起探秘传祺GS4五星安全背后的匠心品质。

4月15日,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2021年新一批C-NCAP成绩正式公布。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8版)》测试评价,传祺GS4以91.0%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五星安全评价。

传祺GS4的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18.592分,前舱吸能溃缩,安全气囊在撞击时精准弹出,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优秀的保护,A柱无变形,碰撞后四门可正常开启,表现优异,配合转向管柱、安全带、安全气囊、座椅等约束系统,保护乘员的生命安全。乘员舱保持完整,避免了出现乘员卡住而无法逃生的情况。

通过拆解,我们可以看到前纵梁上侧与外侧及前保骨架处于有效吸能状态,发动机舱状态,前纵梁内侧与下侧处于有效吸能状态,A柱没有肉眼可见的变形,碰撞后对驾驶室内有无明显冲击,尤其是假人的脚步空间几乎没有太大变化。

传祺GS4的侧面碰撞试验得分20分,B柱、门槛、车门防撞梁等结构设计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特别是车门的双倒八字结构设计,可以将侧面碰撞的力均匀有效的分散至车身周边结构件上,避免较大的侧面侵入挤压,提升了车内乘员侧碰生存空间,实现了优秀的侧面安全保护。

拆解过程向我们展示了车门内钣金的状态,碰撞后B柱外侧及下槛整体状态,拆除后的主驾驶座椅和左侧A,B,C柱下饰板完全没有安全隐患,传祺GS4的B柱内侧车身结构十分坚固,B柱与下槛内高强度钢材状态。

传祺GS4的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8.353分,前防撞梁充分传导碰撞能量,前舱整体溃缩吸能,正侧面安全气囊精准弹开,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优秀的保护,碰撞后四门可轻松开启,充分保障了车内乘员生存空间。

通过拆解,我们可以看到展示前纵梁内侧与下侧的受损状态,A、B柱受力后的整体状态、变形情况,碰撞后对驾驶室内有无明显冲击,尤其是假人脚步空间变形情况。

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第二代传祺GS4,作为传祺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其性能更是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优化。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时尚外观设计、更好的驾控体验和行驶性能、更优的燃油经济性、更智能安心的安全配置。更显年轻、运动、时尚与科技感,车内乘员的保护性能更是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传祺GS4优化整车布局,保证了乘员车内的安全空间,为乘员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驾与方向盘、侧面与门饰板相比同级别车设计预留了更多的安全空间。

用材上,传祺GS4延续五星传祺的GAC笼式碰撞吸能控制技术,车身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62%。出色的碰撞性能得益于传祺GS4对碰撞安全性能从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多方面严格的要求。

传祺GS4整车配备6安全气囊,驾驶座及副驾驶座气囊+前排双侧气囊+前后贯穿一体式OPW头部气帘,全方位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为了提升安全性,传祺GS4还搭载了广汽最先进ADiGO自动驾驶系统,拥有前碰撞预警系统(FCW)、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盲区监测(BSD)、后方车辆穿行警告(RCTA)和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JA)、智能远近光灯(HMA)等10余项主动安全配置。

因此传祺GS4在安全性能上有着诸多优势,无论是以91.0%的综合得分率获得五星安全,或是此次对碰撞试验车辆进行直播拆解,无不展示着传祺GS4的五星安全,这么一款安全性能出色可靠的座驾,相信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