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发布,续航480km太鸡肋?

2021年05月20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美国福特F-150皮卡,并不像在中国市场一样这么高端这么小众。福特F-150皮卡在美国市场就像轩逸,朗逸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差不多,就是很普通的家用车。

福特F-150皮卡之所以在美国大受欢迎,也与他本身具有的多用途的特点,皮实耐用,经济实惠,有很大的关系。最近福特汽车发布了福特F-150皮卡的电动版车型,F-150 Lightning。价格方面也与汽油版车型差不多,入门级车型39,974美元,折合人民币257,276元。中配车型52974美元,折合人民币34万元左右。

续航370km和480km两个版本,太鸡肋?

但是在发布之后我发现,这款车有一个非常大的鸡肋的地方。它的动力总成方面搭载前后双电机,分成高低功率版。其最大功率分别为318kW和420kW,峰值扭矩两个版本均为1051N·m。

续航里程方面,标准版车型在EPA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30英里(约370公里),选装更大电池包的车型在EPA工况下续航里程能够达到300英里(约482.8公里)。标准版车型只有37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个表现就相当糟糕了。基本上不能够满足全天出行。

前备厢让装载能力更强

由于没有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纯电动的F-150 Lightning,不仅拥有很大的后货箱。还具备了一个前备厢,这个前备厢可以上锁,可以防水,还能够轻松地用电动打开和关闭,容积也不小,有400多升,可以放置181公斤的物品,在这个空间里还有电源插座,USB接口等等,可以说是极大的弥补了传统的皮卡车,在装载上只能是裸露的放置在后面货箱的不足。

可以实现对外供电

现在的很多纯电动汽车都可以实现对外供电的功能,特别是对于皮卡,这样经常在户外使用的汽车来说,如果能对外供电,那么在野外就可以使用电力提供额外的照明,满足做饭等等一些户外生活的基本需求。

F-150 Lightning也提供了对外供电的功能。借助80安培专业家用充电设备和家庭用电管理系统,该车智能备用电源系统能在电网断电时自动启动,如果家里突然停电的话,就可以为房屋供电。一旦电网恢复供电,皮卡将自动切换到充电模式。根据能源使用情况,拥有扩展电池组的F-150 Lightning可提供长达3天的全屋供电;如果按需分配电力,则可提供长达10天的全屋供电。

这个功能在现在经常停电的美国还挺实用的,但是中国好像不用太担心,因为现在中国的电力供应是非常稳定,并不是那么容易停电的。

在户外的情况下也可以为电器提供电量。F-150 Lightning基础版标准输出功率为2.4kW,Lariat和Platinum系列车型输出功率为9.6 kW ,前备箱可提供输出功率2.4kW,驾驶室和后斗配备的插座可提供的最大输出功率为7.2kW。

其实这个功能不仅纯电动,其实燃油版的皮卡上也可以实现类似的功能。

竞争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底气不足?

看完了F-150 Lightning基本信息之后,这款车还是比较令人失望。因为他表现出来的都是纯电动皮卡的一些基本的素质。并没有额外的给人特别眼前一亮的感觉。

特别是当特斯拉已经发布了 Cybertruck皮卡之后,更是让人觉得福特F-150 Lightning显得有些平庸。当然这两款车在价格方面肯定也是不一样的,福特的车型在价格上要便宜很多。要知道特斯拉纯电动皮卡最大续航里程是能够达到8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的,能够实现2.9秒破百的加速成绩。

所以相比来说,福特F-150 Lightning在车型续航里程方面,只能够实现370公里和480公里的续航里程就太短了。当然这也是福特的第一款纯电动皮卡,我相信在产品方面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那只能够期待在后续车型方面能有所改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