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2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华为回应入股北汽极狐A传闻称:“没有此事”;长安汽车新品牌将独立上市

2021年05月20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2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华为回应入股北汽极狐A传闻称:“没有此事”;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创品牌将独立上市;拜登宣传1740亿美元电动车扶持计划;Stellantis和富士康成立合资企业;冯思翰: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经营。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5月20日,华为回应网传华为入股北汽极狐A的消息称:“没有此事”。华为在与北汽极狐品牌的合作中,以Huawei Inside模式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5月19日,相关人士透露,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AB品牌)将独立发展,独立进行市场化运作,并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有独立上市计划。

5月1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冯思翰表示,大众集团从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中获益良多,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经营,加大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生产。

5月18日,哪吒汽车母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独立公司,哪吒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注册地为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梧桐街道同仁路988号,法定代表人依然为方运舟。

国际版块

5月20日,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与韩国电池制造商SK创新(SK Innovation)将宣布在美国成立一家电池合资企业,以支持福特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两公司已达成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寻求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对提高在新兴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力至关重要的电池。

5月19日,大众汽车金融服务中国披露,大众汽车金融服务日前在资本市场发行三笔交易,总计约48亿欧元。其中,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发行60亿元人民币(约7.8亿欧元)汽车资产证券化交易。

5月18日,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Stellantis和富士康(Foxconn)宣布,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提供车载互联技术。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已经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将在荷兰成立一家对半持股的合资企业——“Mobile Drive”。

5月20日,据外媒报道,拜登参观密歇根州福特Rouge电动汽车中心,在亲自试驾了福特纯电动F-150皮卡的同时也宣传了1740亿美元电动汽车扶持计划,强调美国需要为“清洁汽车”提供购买补贴。

商用车版块

“同光晶体”近期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新资本领投,浩澜资本、北汽产业投资基金、云晖资本、梵宇资本联合投资。

长城汽车与永达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区域市场拓展、新零售模式探索、新车销售、交付及充换电服务、会员权益、金融保险、合作营销、互联网平台等汽车关联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探索。

5月19日,一辆丰田海狮牌13座商务车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车辆货值22.7万元,免除税款约8.4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