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正式上市,新平台良心之作,号称A级车“小鲜肉”

2021年05月20日 21:40:01
分享到:

5月17日,斯柯达最新车型明锐PRO正式上市,售价12.49~15.79万。

之前很多人觉得十四代新轩逸不错,但是看到明锐PRO的配置,估计整个购车大风向要转变了,毕竟MQB-EVO的明锐PRO在国内也仅有三款车型,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这款正式上市的明锐PRO,看看为什么它一出场连十四代新轩逸车主都要羡慕了呢?

此次全新明锐最大的卖点就是基于MQB-EVO平台的很多全新配置,这些配置很多都是同级独一无二的,比如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这个系统是大众最新系统,在使用时可以给用户更好的驾驶辅助体验,搭配360°全景影像,让明锐PRO驾控更加得心应手,之前我也看过很多车型,虽然也搭载了不错的驾驶辅助系统,但总体来说没有明锐PRO这么高级。包括十四代新轩逸也是如此,驾驶辅助系统虽然不错,但是相比于明锐PRO更加智能化的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来说,十四代新轩逸还是有一些牵强的。

除了智能化方面的不同,明锐PRO相比于十四代新轩逸还有很多动力配置上的优势,拿明锐PRO的次顶配来说吧,相对于顶配十四代新轩逸顶配,明锐PRO的次顶配搭载了大众1.4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独立悬架、电子排挡,整个驾驶的动力输出非常不错,车辆行驶中的平稳性也很好,可以说明锐PRO充分继承了大众对车子动力性能的精益求精。反观十四代新轩逸顶配,1.6L的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这个配置说实话是有一些牵强的,用来代步没有问题,但是也就不要期望它还有其它让人惊喜的动力体验了。

用明锐PRO次顶配对比十四代新轩逸可能会让明锐PRO觉得委屈,但对比结果却让人惊讶,在动力方面,明锐PRO次顶配是完胜十四代新轩逸的顶配车型的。而这样的差距还体现在其他配置方面,比如明锐PRO次顶配使用的是电子手刹和电子驻车,十四代新轩逸使用的是脚刹驻车;明锐PRO次顶配搭载的是12.1寸超大触控液晶屏,十四代新轩逸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别的不说,单纯从液晶屏上来看,明锐PRO次顶配的屏幕比十四代新轩逸的顶配车型整整大了一圈,这样的差距就很明显了;并且明锐PRO车窗一键升降是全车配备,而十四代新轩逸顶配车型上却只有主驾驶位置的车窗可以一键升降。

整体对比下来,明锐PRO和十四代新轩逸的价格差不多,但是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差距却不是一点半点,尤其是明锐PRO次顶配对标十四代新轩逸顶配的时候,这样的配置落差也难怪消费者会更倾向于选择明锐PRO了,这款车号称A级车的小鲜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