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明锐PRO正式上市,个头超过了轩逸,价格不贵配置拉满

2021年05月20日 21:43:01
分享到:

近几年,自主品牌不断在10-15万A级轿车市场中发力,间接地影响了合资品牌不断追寻新的探索,所以我们会发现合资紧凑车型也升级明显,这里头的受益者就是我们消费者了,手里握着15万买车款,但是却有了很多选择。有朋友要我聊聊日产轩逸和正式上市的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两款车型,它们是自家品牌中的明星产品,如果在两车之间二选一的话,应该买哪台?

首先我们从各自出身来看,也就是平台对比,明锐PRO采用和奥迪A3一样的MQB EVO平台,它也成为国内首款基于大众集团全新第八代轿车平台(MQB EVO)打造的三厢版车型,官方表示全新明锐PRO将成为品牌焕新的里程碑。

相比之下,第十四代日产轩逸依旧是采用了日产CMF平台,三大件还是老三样,只不过在设计方面了增添了更多新鲜元素。

设计方面也是值得好好说道的,明锐PRO针对国内用户进行了造型调整,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还是融入了水晶切割美学理念,整个外观更运动更精致。而轩逸我们比较熟悉,它在很多地方都显得比较收敛,即便也是向家族化靠拢,也采用了Vmotion 2.0的设计语言,但它还是很容易被人一眼认成它的大哥老轩逸。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高配置已经成为除发动机、变速箱外的最强需求,所以好的配置表现也会成成为产品取胜的关键。

我们看一个车的配置是否到位,其实从相关车型就可以看出端倪了,我们就取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来进行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明锐PRO拥有更先进的电子手刹、更大尺寸的轮毂,更实用的掀背式尾门;内部配置也多出了倒车雷达、自动驻车、定速巡航、12.1英寸中控屏、触摸式阅读灯等先进配置。所以从基础车型就能看出明锐PRO的优势有多么明显了。

我们以前总听说“入门即高配”这句话,但是很多产品也只是宣传个噱头,一个好车的评判标准,还是得从各方面来评判,如果你打算花15万左右选一台A级轿车,那明锐PRO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目前明锐PRO已经正式上市,价格12.49~15.79万,相比轩逸更有竞争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