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4马力+爱信8AT,比高尔夫GTI更猛,领克能否抢走大众的信仰粉?

2021年05月20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高尔夫GTI开创了性能钢炮的历史,以往这个领域并没有国产车什么事,一直都是外资品牌的舞台,但成熟的汽车市场应该也是注重汽车文化氛围的市场,自主品牌发展这么些年也是时候摆脱这种尴尬局面了。

吉利作为国产中的头部车企,率先开始了冲锋陷阵。在2019年吉利旗下领克推出了03+车型,填补市场空白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大约两年之后,领克的第二款性能钢炮领克02 Hatchback即将上市。比起领克03+而言,领克02 Hatchback更适合做高尔夫GTI的对手。虽然是在领克02的基础上打造,但是Hatchback已经从SUV变成了两厢轿车,已经没有了那么浓烈的跨界味。

领克02 Hatchback大致上的设计语言还是跟领克02保持了一致,车头有着很不错的层次感,日间灯也是标志性元素,前包围套件比起普通款要更加运动。Hatchback还使用了双色车身搭配,整个车身造型以及底盘都压得更低,去掉了轮眉上的黑色塑料件改而使用车身同色设计,配合R19的米其林PS4运动轮胎,更具有宽体轿跑车的味道。

车尾也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越野感浓重的大后包围同样被取消,只有与前脸造型有一定呼应的黑色装饰填充,更简约但仍具有视觉冲击感。并且圆形的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孔、扩散器这些玩味十足的配置都有出现,也暗示着车辆性能的不简单。

车内还是那套北欧风浓烈的设计,中控台布局并未改动,只是材质与用料与配色进行了强化升级。比如车内可以看到大量Alcantara材质包裹,空调出风口、换挡区、座椅、方向盘、安全带等多处都有橙色点缀,整体战斗感比普通款强了许多,氛围也更加活泼。

作为钢炮定位的车型,领克02 Hatchback的核心动力系统无疑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地方之一,它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领克03+上面的那台相同,最大马力达到254Ps,峰值扭矩350牛米,超增压模式下可爆发至38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器,在这套动力系统的搭配下,车辆只需要6.2S便可实现从0-100KM/H的加速水平。

而且Hatchback版本的车身高度比普通款降低了42mm,底盘离地间隙也降了60mm,得益于这些造型上的调整以及配置以及车架强度上的升级,它的整体操控性也将大大提升,驾驶乐趣远远强于领克02。

当然要竞争高尔夫GTI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前者在这个市场纵横几十年,积累下了相当不错的口碑以及一大批忠实拥趸,某种程度上GTI已经成为一种信仰。但与此同时不可否认的是,今天的第8代高尔夫GTI也有令人失望的地方,比如动力系统上仍然沿用老一套,220Ps的马力甚至不及领克02 Hatchback,7.1秒的加速也慢了不少。而且大众在国内不论是品牌力还是品质表现,都似乎走上了下坡路,能否一直靠信仰维持也是一个问号。

领克02 Hatchback的出现不仅为国产开了荒,也会给高尔夫GTI这样的老炮带来一定压力,无论如何它在给出了不错的产品素质下,价格也会具有绝对优势。且领克品牌在国内的认知度以及影响力都渐渐成形,对于喜爱钢炮的年轻人而言,领克02 Hatchback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