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现代途胜L:设计更前卫,配置转向科技化

2021年05月20日 23: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现如今,85后、90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绝对主力,J.D. 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显示,汽车消费市场中,85后、90后合计占比62%。

于是,“年轻化”成为了整个汽车市场的主基调。越来越多的“80后”“95后”成为汽车消费主导力量,数据显示“80后”已是中高级车市消费的中流砥柱,“95后”代表的Z世代正在成为新生力军。

就汽车主机厂而言,谁能准确地捕捉到消费趋势新变化,并围绕着新的消费需求,推出新产品,提供优质服务,企业就能更好地发展,上个月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则让人眼前一亮。

第五代途胜L是现代汽车集团最新i-GMP平台下首款SUV车型,拥有时尚前卫的设计、丰富豁达的空间、充沛有力的动力、高阶越级的智能表现,满足年轻化、智能化市场对一款新车的大多数需求。

途胜全球累计销量已超700万辆,国内2005年上市以来,16年时间累计销量超百万辆。就厂商层面而言,第五代途胜L是一款重拾SUV市场话语权、助力品牌焕发活力、回归主赛道的车型,当然也是一款不能输的车型。

日前,我们有机会驾驶第五代途胜L,从北京前往张家口,深入2022冬奥会举办场地,提前8个月感受奥运氛围,同时也长距离试驾北京现代这款战略SUV车型,其实际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兼容动力与油耗难题

由于这届冬奥会由北京和张家口两地联合举办,因此在城际交通方面,北京也先后实现了京张铁路和京礼高速两条直通赛区的交通线贯通。我们这次行驶的路段即为京礼高速,这一路段穿山而建,多弯道+多陡坡的路况。

理想的驾驶派SUV应该是,从进入座舱开始,每一次换挡,每一次提速,每一次转向,都以极高的机械素质带来精准的操控表现。如此充满仪式感的体验,大概是所有驾乘者都心之所向的事。

在京礼高速上,第五代途胜L最明显的特点是动力充足,提速超越慢车时,深踩油门,从G4FS 1.5T发动机“咆哮”的那一瞬间开始,驾驶者感受到的就是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主要原因是基于i-GMP平台的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发动机引入了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47kW,峰值扭矩可达253N•m。相较于同级竞品所搭载的1.5T动力比较领先,能够提供充裕的动力储备,提升驾驶体验。

同时在CVVD技术加持下,第五代途胜L同时兼备“强动力”与“低油耗”。可实现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性提升5%、污染排放减少12%,相当于在为车辆向上越级换装高排量动力总成的同时,将油耗水平下探一个级别,“给马儿少吃草,马儿同样跑得快”,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6L,低碳减排。

非铺装路面的顺利穿越,也是第五代途胜L的一大亮点。在HTRAC智能四驱系统的支持下,第五代途胜L轻松穿越过了崇礼的崎岖山路,深入自然深处的翠云山森林度假景区,回归真正绿色的自然怀抱,我们也体验到了久违的宁静。

▍科技先行者

汽车领域的智能科技,在于视觉、在于触感,也在于独享,第五代途胜L的科技感同样充满诱惑,在智能网联、智能安全等多项科技配置,甩出众多合资竞品几条街。

行驶在京礼高速途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系统开始工作,它可以基于百度地图自动识别限速区间及限速信息,自动减速避免超速违章,在通过该区域路况后会将车辆恢复原设定巡航车速。在行至山区多弯道路段时,它还可以帮助车辆自动确认道路曲率并以最佳速度减速,让转向过弯安全舒适。

实际上,第五代途胜L配备了一套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系统,拥有23项ADAS功能,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级别,可全面确保行车安全。

高速巡航状态下,我们开启了车辆的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车辆便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车距,车速上限不超过道路限速、车距不小于设定跟车距离。LKA车道防偏离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则保证了车辆始终位于车道居中行驶,避免车辆发生追尾、并线事故。驾驶者最直观的感受是出行的安全与便捷,更放心。

在人们非常关心的智能交互方面,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由现代汽车与百度车联网联合开发,基于百度智能车机AI量身打造并经过深度优化,是非常强大的一套车机系统之一。

语音识别上,该车可语音控制空调、车窗、天窗、仪表盘、座椅、SVM影像以及后备箱等,并支持语义识别。智能导航功能,让驾驶变得更轻松,日常驾驶中,如果想吃饭了就可以唤醒系统后直接说“我饿了”,车机就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出我们的语义,在导航中推荐附近餐厅,非常智能。

另外,第五代途胜L还配备智能车家互控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关联智能家电,对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电饭煲等设备远程控制,车内、车外都能享受科技的便利。

北京现代的颜值巅峰?

与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相比,第五代途胜L高度还原现代汽车概念车VISION T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精髓,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营造出更为动感化的车身线条和细节,开启了北京现代设计的新阶段。

细节上,第五代途胜L针对年轻人的审美特点,在前脸采用了参数化宝石前格栅,这也是车辆设计上的点睛之笔,一方面通过参数化矩阵样式提升了科技感,另一方面以多面宝石的切割效果和光影反射为车辆营造出一种视觉上的质感与高级感。

来到车尾,贯穿式尾灯连接了两个相互独立的鹰爪式尾灯总成,在刹车灯亮起时,两列三角形的装饰灯被点亮,与前脸造型效果遥相呼应,非常吸引眼球。

事实上,北京现代的产品设计始终是走在中国汽车工业设计的最前沿。从早期的风暴前沿,到中期的流体雕塑,再到第五代途胜L的感性运动,北京现代向用户传递的都是领先于时代的审美视觉,这一点值得点赞。

▍空间拓展达人

中国用户对空间的需求,贯穿了国内汽车发展历史,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对空间的需求再次被放大,一辆车同时坐4个人成了“新常态”,从这一角度看,第五代途胜L的表现仍属可圈可点。

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尺寸为4670/1865/1690毫米,轴距为2755毫米。从数据上看,第五代途胜L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上相较竞品RAV4分别领先了70毫米、10毫米、65毫米,皓影的轴距都不足2700mm,探岳的轴距也只有2731mm。这么一看,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尺寸非常给力。

基于宽大的车身,第五代途胜L后排腿部空间、头部空间、肩部空间分别是1050/1002/1422毫米,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多、更舒适的垂直与横向的空间余量。如此一来,坐在前排的我们即便放开坐姿,后排的人员也能自由舒展。

在储物空间方面,在中控台下方、手套箱、扶手箱、前后门板、后排扶手等都有不错的储物表现,防滑垫、杯架这些实用小配置一个不少。该车后悬长度达到了1005毫米,后备箱常规状态下有583L容积,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空间非常规整,最大可以扩展至1904L,可以应付日常所有需求。

写在最后:

作为北京现代紧凑级SUV市场竞争的核心车型,也是北京现代引入中国的首款SUV,途胜一直都是其销量成长的战略产品。从产品上看,第五代途胜L不仅展现出了潮流与智能的一面,也是一次从内到外的全面进化。如今,力争回归主赛道的北京现代,在第五代途胜L上牟足了劲,一切过往皆是序章,第五代途胜L的未来尤为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