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撞墙特斯拉车主向水军抗议:应该搞一个特斯拉购买门槛

2021年05月21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5月18日,重庆再有一起特斯拉有关的事故,重庆张女士驾驶特斯拉接儿子放学,随后在在车库下楼层转弯处撞墙,致儿子牙槽骨被撞裂。车主称,车辆在低速情况下突然加速,踩刹车毫无反应。车头受损严重,前排安全气囊已弹出,附近有不少血迹。行车记录仪和监控显示,事发前,车辆确实有明显加速,撞墙前,刹车灯也有亮起。司机表示自己有10年驾龄,车是今年2月新买的。特斯拉售后回应称将积极协助处理后续事宜。

正在加载中...

而在这一意外发生的视频当中可以看到,在即将撞上前的一两秒钟前,车辆的刹车灯已亮起,因此网络的声音有两种,第一种是有刹车灯亮起,说明车主已做出反应,本可避免事故的发生,资深视频车评人胖哥杨力评论视频说:“这个确实刹车了,但车辆一点没有停车的迹象啊,看来这真是车的问题了。”

而第二种声音就是,虽然刹车灯亮起,这是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下车主松开了油门的表现,未能正确的制动车辆。这两点,也正是应把事故责任归咎于特斯拉还是车主的争议所在,和以往的案例一样,最终的答案仍需要等待。

5月20日下午,车主向媒体发送了一份《重庆撞墙特斯拉车主致特斯拉高管的一封公开信》,称遭遇网络水军质疑张女士的操作技能,怀疑事故发生的原因是操作失误,同时向特斯拉建议“真应该搞一个准入购买门槛”。车主称,“我们的诉求非常简单,我们想要知道事情发生的真相,想要拿到你们特斯拉的数据,让相关机构来做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鉴定,让成千上万的特斯拉车友不再担心!”

昨天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也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称上海车展特斯拉车主维权活动,以及接连发生一系列与特斯拉有关的事故,引发了特斯拉的4月销量暴跌,这使得特斯拉方面十分头疼。而事实上,上海车展维权活动发生在1月19日,这一下跌,相信当时并没有对特斯拉的活动造成冲击,而5月的销量数据,才可能看出消费者的反应。

彭博社的报导,还特别提到了台州的一起严重事故。彭博社写道:“最近,中国浙江台州,一辆特斯拉途经路桥螺洋街道104西复线高架桥时,碰撞正在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的交警,导致一名交警死亡、一名交警重伤,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虽然这起事故仍在调查,但大多数民众认为,是车辆刹车失灵或是司机开启了辅助驾驶系统,系统有缺陷,无法识别人物,导致这起车祸。这也让特斯拉陷入了更深的舆论漩涡中。”

近期接连多起发生与特斯拉相关的严重事故,使得媒体与公众对特斯拉格外关注,同时也有人认为这个可能是在个别市场出现的单独情况,而事实上在早前几日,在美国也发生了一起与台州类似的意外。

美联社17日报道,当地时间上周六(5月15日)下午,在西雅图北部,一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汽车撞上了斯诺霍米什县一名警官的巡逻车,造成重大损失,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

事故发生的时候,警方正在处理另一起交通事故,出警的警官到达事故现场以后把巡逻车停在路边打开应急灯,与现场的消防人员了解交通事故的细节,30秒后,一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特斯拉撞上了巡逻车。

当地警方在网络上给民众提醒:“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汽车可能有自动驾驶仪的帮助,但你不能指望它把你安全地从一个目的地带到另一个目的地。”

有不能证实身份的网友,在早些时候针对近期多发事故影响了特斯拉品牌而给出建议,这些建议细节包括1.特斯拉车主停开特斯拉,减少事故的发生;2.把不会开特斯拉的车主揪出来清出去;3.车主应承诺出了问题不维权不惹麻烦。

并不知道提出这些建议的人的具体身份,但是理由看起来似乎荒谬而又确实能解决当下的问题。负责特斯拉中国业务的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在月初称,特斯拉需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具体来说,就是需要去跟驾校、交通部门去合作,让车主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

从上述的这些建议,对比重庆车主在《重庆撞墙特斯拉车主致特斯拉高管的一封公开信》当中,也向特斯拉建议“应该有一个准入购买门槛,需要达到某些能力才能购买特斯拉”,其立场也与网友的建议接近,由此可见,一些已发生事故的特斯拉车主,确实已经站在了特斯拉及一些车主的对立面,另一些特斯拉车主,则在自己的特斯拉上以车贴的方式自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