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海军发出最强音,航线直逼澳家门口!可澳洲不慌英却先慌了?

2021年05月21日 09: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去年澳大利亚开始跟随美国抨击中国内政后,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就一直处于一个恶劣的环境中。两国之间的高层对话和交往目前已长期中断,然而,澳大利亚却还在美国以及西方盟国的引导下,想向中国施加更多的压力。为此,在上周,中国海军发出最强音,航线直逼澳大利亚的家门口,可是,面对中国海军的行动,澳大利亚不慌英国媒体却先慌了?

图为中国海军与印尼海军

据英媒《每日邮报》的消息称,近几个星期来,澳大利亚关于协防台海以对付解放军这一话题的讨论达到了高潮,澳大利亚内政部长佩祖洛承认台海战争的战鼓正在敲响。而在澳大利亚外交官试图与东南亚国家接触时,面对澳大利亚的行为,中国与印度尼西亚选择了背靠背前行。中国和印尼两国相关海军的导弹护卫舰在雅加达靠圣诞岛附近的海域进行了多场通信演习,搜救行动和攻击编队演习,但持续了很久的军演,并没有任何一艘属于澳大利亚军舰在旁干扰,显然,虽然嘴上说着要与中国全面对抗,但在军事层面,澳大利亚根本没胆回击。

不过,此次中国与印尼所进行的军演,最令人感到好奇的还是,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清算日已到?这可不是瞎猜,要知道,在不久前,中国发改委刚宣布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面的一切活动。这次又进行一个武力的展示,而且还靠近澳大利亚的家门口,联合军演的对象又是澳大利亚一直试图拉拢的印度尼西亚,这由不得外界不多想。

图为中国海军与印尼海军

对此,有分析认为,中国和印尼的联合军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印尼的一个务实态度,另外还可以看出,中国正在利用与印尼深化的合作,向澳大利亚释放冷落信号,这是对澳大利亚的最后的警告。同时,军演这种“秀肌肉”的行为可以更好地显示出中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到底是个何种地位。其实,对于中国来说,澳大利亚只是“跳梁小丑”,挑衅中国的势力多了去了,中国哪有时间一个个地去制裁?但只要敢动中国一带一路的大方针,那必然是没有好果子吃的。

众所周知,对中国而言,经济内外循环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必要属性,这关系到了未来的发展格局,而一带一路战略则是中国实现内外循环的重要途径。如今,澳大利亚撕毁了“一带一路”协定,这种行为在国际上所带来的影响非常恶劣,有很大的可能对中国的外循环战略产生影响。

所以,对于澳大利亚,中国必须杀鸡儆猴,不然的话,经济上的损失是小,但对于未来经济内外循环的架构可是重中之重。还有一点,澳大利亚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最忠诚的盟友,也是本土资源最丰富的盟友。同时,它还是五眼联盟的重要成员,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这种情况,只有打得一拳开,才能免得百拳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