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向全球招标疫苗,提出条件拒绝中方参加:除非在边境做出让步

2021年05月21日 09:1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8日的报道称,为了控制国内严重的变异病毒问题,印度孟买计划向全球招标,采购1000万剂新冠疫苗。为了凸显自己,孟买市长特意提出条件,拒绝大陆疫苗企业参与竞标。此前,印度国内一些官员曾强硬地表示,如果大陆不在边境问题上做出让步,印度不会使用大陆的制氧机等设备。如今,孟买在竞标问题上的决定,同样证明了他们的反智。

据悉,孟买为了应对辖区内的疫情问题,决定采购1000万剂新冠疫苗,但是在公布竞标条件的时候,他们直接取消了大陆企业参与竞标的资格。孟买方面甚至表示,他们不认可世卫组织对于大陆疫苗的相关认证。目前,新冠疫苗属于全球最紧俏的资源,美国甚至自己屯了很多新冠疫苗,中俄两国生产的疫苗,也在源源不断的为需要疫苗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孟买的疫苗招标计划,很难在短期内达成,在将大陆疫苗排挤出名单之后,其它国家更难为印度提供他们所需要的疫苗。

一直以来,世卫组织专家就对印度国内的疫情问题非常担忧,新冠病毒在印度内部不断变异,辉瑞、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相继在印度国内中招,这意味着mRNA疫苗对于印度变异病毒的免疫效果正被不断削弱。孟买方面的决定,无形之中堵死了他们的退路,放弃与大陆进行合作,是他们最错误的决定。

在印度疫情大规模爆发之前,其国内一部分官员对于大陆的医疗物资就非常排斥,他们甚至还表示,只有大陆在边境问题上做出妥协,印度才会使用大陆的医疗物资和氧气。然而,在疫情爆发之后,他们都难逃“真香定律”,这些人不仅使用了大陆生产的医疗物资,他们还扩大了采购规模。一些网友甚至调侃称,印度医院里面的医疗物资基本都是大陆制造,很多医生还都是从大陆留学之后回去的。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国内的疫情问题很难在短期内得到解决,这场席卷整个印度的疫情问题,会让印度付出惨痛的代价。印度国内的官员和商人,并没有考虑如何救助民众,他们所考虑的是如何依靠从大陆采购的医疗物资,榨取民众更多的钱财。此前,印度外交官指责北京当局不管控出口到印度的医疗物资的价格,就是因为我们医疗物资出口价格因为成本增加而提高,损害了印度这些发国难财之人的利益。孟买市发起的疫苗招标,很有可能也是官员与商人牟利的一场骗局,他们的目的是获得更多的金钱与更大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