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即王道,试驾东风风行T5 EVO

2021年05月21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天试驾的这辆车,挡住LOGO你不认识它,看到LOGO你更不认识它。不过在颜值即为王道的当下,这丝毫不会阻碍这款拥有“百万颜值”的车型受到众人的瞩目,再加上EVO之名的加持,那绝对是可以吹上一阵的资本。它就是今天的主角——东风风行T5 EVO。

​EVO是英文evolution(进化)的缩写,真正让这三个字名声大噪的是三菱lancer evolution车系。不得不说,风行T5 EVO相较于风行其他车型确实是得到了大幅度的进化。但是在T5 EVO身上,EVO三个字又有更深层次的解读。

E即enjoy,意为享受

​享受什么?享受风行T5 EVO带给人们更多的舒适驾乘体验。顶配车型上,T5 EVO配备带通风、加热及按摩功能的NAPPA真皮座椅,在扶手箱更是配备了同级罕的冷藏、加热功能,在凸显运动基因的同时也提升了档次感。

​风行T5 EVO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705mm,轴距为2715mm,在紧凑级SUV中堪称越级的表现,副驾配备老板键,而后排近乎纯平的地板也为中间乘客带来了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在加上后排空调出风口的配备。虽然作为一款定位年轻消费者的运动型SUV,但T5 EVO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没有丝毫怠慢。

​虽然T5 EVO的售价并不高,但是你别以为它的配置会寒酸它。全系标配了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定速巡航(高配为自适应巡航)、自动大灯、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触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功能、外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无线充电等。在高配车型上,T5 EVO还拥有全景天窗、全速域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极大的提升了驾驶的便利性。整体而言,它在配置方面完全能跟同级别的其它中国品牌车型叫板。

V即Vivid,意为潮流、活力

​透过Vivid传递出风行品牌向年轻化、动感炫酷进发的坚定决心,也代表T5 EVO带给年轻人的时尚活力。外观上,该车采用官方称之为猛兽仿生式的设计风格,獠牙式前格栅也是在同级车型中极少见到,给人硬朗霸气的感觉。不得不说,个人认为其对于外观设计创新的贡献程度丝毫不亚于无边界式格栅。

​分体式大灯采用全LED光源,上方为日间行车灯,下方的远近光灯完美的融合到前格栅中,站在车前,可以感受到T5 EVO整车散发着颇具野性的力量感和侵略感,这是当下年轻人非常中意的。辅以全新雄狮标志,可以发现T5 EVO身上几乎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个性。

​车侧凌厉的腰线强健有力,车身线条繁而不杂,T5 EVO没有采用刚硬的平直线条,转而采用更多动感流畅的线条表达全车的力量感。车尾部分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搭配上后尾翼,完美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后保险杠采用磨砂材质,双边四出排气的上方提拉的设计风格很好的收敛了车尾的视觉中心点。后尾灯全系采用LED光源,除最低配外,其余版本带有流水转向灯。

O即Organic,意为绿色、环保

​提到EVO,多少都会让人联想到三菱,没错我们这台T5 EVO也与三菱有着些许的联系。T5 EVO采用来自三菱的型号为4A95TD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7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

​正常状态下,车辆默认为标准模式,在该模式下,T5 EVO依旧呈现给我们的是一种舒缓的驾驶感受,这与它凶狠和运动的外观有明显的反差。其实想想发动机,再想想它的定位,心中也就释怀了。不过好在在这个模式下,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模切度值得肯定,整个提速过程非常平顺。

​如果你想甩开这幅慵懒的状态,可以尝试切入SPORT模式,该模式跟其它两种模式带来的体验有比较明显的不同,换挡逻辑的变化会让您如愿以偿的享受到一些驾驶的乐趣。

对于Z世代的年轻人来说,彰显个性是他们标榜自我的一种方式,而T5 EVO恰恰完美的切入进这个点。官方说T5 EVO是中国第二好看,我实在很想知道那第一好看是谁?不管是谁,T5 EVO都将注定是一款无法低调的车型。除此之外,用料、配置、空间以及动力各方面表现均衡,再加上10.39万-13.69万的定价,风行T5 EVO体现了东风风行的诚意。作为首款采用全新狮标的车型,T5 EVO同时代表着东风风行的全面进化以及品牌形象的全新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