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首辆车怎么选?荣威全新i5不妨一试

2021年05月21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年轻人的首辆车究竟怎么选?

除了个性化设计、智能配置、充沛动力以外,价格自然是关键,毕竟刚出社会的年轻人,口袋难免羞涩。而马拉车市今天试驾的这台荣威全新i5,基本上方方面面都能满足年轻人所需。

开门见山,全新i5在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6.79-8.99万元,这个价格年轻人基本上都能负担得起,最为关键的是,全新i5相比老款车型更加时尚、年轻,并且也在科技、舒适配置上大幅升级,整体用车体验感更佳。

通过一天的试驾,马拉车市对新车也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它的优缺点。

先来看优点,外观设计上,全新i5基本上挑不出毛病,符合年轻人胃口。新车采用了被官方称之为双层荣麟展翼样式的格栅设计,上半部分的与前灯组融为一体,而下半部分则加入了熏黑的饰条加以修饰,提升了车头部分的层次感。

车身侧面的造型和老款车型车型没有任何改变,而车尾严格来说在结构层面的变化不大,只是尾灯结构、后保险杠造型进行了改变,同时还为了凸显运动感。

相比外观设计,车内的亮点部分更多,整个内饰部分完全可以用改头换面来形容,采用了被官方称为“宇宙星雨座舱”的设计。

全新i5全系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以及10.25英寸的中控屏,或许中控屏的尺寸还比较正常,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并且还能提供不错的显示素质,那在8万元这个价格附近确实不算太多见。

车内除了设计变化以外,车机系统更是亮点。此次搭载的车机系统从此前的斑马智行2.0升级到了斑马VENUS系统。实际操作时,这套车技系统不需要唤醒,直接说出你想下达的指令即可,比如,导航到某某地方;我想听什么歌;我想吃什么......

不需要唤醒有一个好处是,下达指令时不费时间,并且这套系统本身反应迅速,更加提高了效率。

另外,720度智能环景影像系统也是新车的一个加分项,毕竟对于粗心大意的年轻人,这项配置极大地避免了诸多安全隐患。活动现场,还设计了一个盲驾的挑战环节,将所有车窗全部遮挡,只通过全新i5智能环境影像系统通过事先准备好的S弯道,在集成360度超清全景影像和360度智能视觉安全辅助的加持下,周围情况一目了然,轻松完成挑战。

除了720度智能环景影像系统,我们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还包括覆盖0至120km/h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P车道偏离纠正系统、SAS智能速度辅助系统以及IHC自动远近光切换等前瞻智能驾驶辅助科技。

综上所述,设计、配置,可以说是全新i5的优点,那么缺点,马拉车市觉得动力上稍有不足。全新i5搭载1.5L DVVT高效能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速CVT平顺无级变速器。实际试驾中,尤其在超越前方车辆时,信心稍有不足,油门几乎踩到底,也不会给人太多推背感。

不过话说回来,动力并非每个人都有需求,全新i5这样的动力水平应付日常通勤绰绰有余,关键还能带来油耗经济性,官方给出了5.5L的百公里超低油耗。

悬架方面,全新i5虽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不过悬架稍微有点偏硬,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不太彻底,或许荣威认为这样的表现可以让驾驶者感受到一定的运动感。

综合各方面来讲,全新i5可以说是优点大过缺点,无论是它的外观设计,还是智能科技配置,基本上都能碾压同级车型。总之,能不能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全新i5一试便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