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75】现代起亚欧洲市场份额7.5%,超越丰田

2021年05月21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俗话说得好,东方不亮西方亮,上帝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总会给你留下一扇窗。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没有哪一个汽车厂商是在全球市场都很畅销的,比如说大众汽车在欧洲市场,中国市场很畅销,但是在北美市场销量就比较一般。

再比如说丰田汽车在日本,中国,美国很畅销,但是在欧洲市场就比较一般。而现代起亚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般,但是在韩国本土市场以及在欧洲市场表现还挺好,在欧洲的销量一度超过奔驰宝马丰田

最近有媒体公布了2021年4月份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情况。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4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共销售78,495辆,同比增长317.3%,结果就是在欧洲市场排名第4位,并且超越了宝马奔驰丰田汽车。

根据品牌来划分,现代汽车4月份欧洲市场销售36,087辆,起亚汽车4月销量42,408辆。因此现代起亚欧洲市场份额占比达到7.5%,同比提高1.1%。

4月份大众汽车集团销量依然是最高的,达到28万0262辆,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为27%。

销量第二的是STELLANTIS集团它是PSA和FCA合并之后的汽车集团旗下有14个品牌,所以体量非常大,在欧洲市场销量为226,000辆,市场占有率为21.7%。

排名第三的是雷诺集团销量,销量就比前两名少多了,只有83,916辆,市场占有率为8.1%。

排名第四的就是现代起亚汽车销量为78,495辆,市场占有率为7.5%。

排名第五的是宝马集团,销量为76,740辆,市场占有率为7.4%。

排名第六的是奔驰,销量为66,195辆,市场占有率为6.4%。

排名第七的是丰田集团,销量为64,818辆,市场占有率为6.2%。

就畅销车型而言,4月份全新一代途胜的销量同比增长673%,显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新车优势。其次是kona销量同比增长316%。现代i20同比增长277%。现代i30销量同比增长185%。起亚汽车这边,狮跑销量同比增长644%,morning销量同比增长475%。

4月份欧洲汽车销量,达到了104万辆。但是由于去年受到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因此今年的销量增长明显。

今年1~4月现代起亚汽车在欧洲市场的销量累计为30万0529辆,其中现代汽车144,309辆,起亚汽车156,220辆。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比去年同期增长24.9%。而欧洲市场整体销量为412万443辆,同比增长23.1%。所以现代起亚的增幅要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