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端订单持续激增,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让丰田、本田心生羡慕

2021年05月21日 10:42: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白热化的汽车市场竞争中,讲究的是“快、准、稳、狠”,谁拥有了先进的技术,谁就占领了行业的制高点,谁就拥抱了未来的市场。

在混动汽车市场中,凭借着丰田THS、本田i-MMD等混动系统,日系在此前数年间一直掌握着绝对的话语权。但今年行业大佬比亚迪的发力,让混动市场换了天日。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发布了“现象级”的全新混动技术DM-i,并以百公里3.8L的革命性油耗,震撼了整个汽车行业,备受市场关注和消费者认可。

除了在技术上的突破革新外,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的终端表现更是实现了质的飞跃。自DM-i超级混动车型上市以来,终端市场订单持续火爆,据悉,目前DM-i车型的总订单数已超过10万台,且订单数仍在每日源源不断的增长中;目前新增订单的交付仍需平均3.5个月的等待时间。

比亚迪DM-i旗下产品车型的市场反响来看,这种现象在自主品牌里面真的是不多见,说实话,这种现象如果是出现在合资品牌里面,面对“火爆”的订单估计又会出现“加价卖车”的幺蛾子,但在自主品牌里面基本上是没有这种现象发生,无论是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还是坦克300,对订单交付都做出了清晰的说明,这一点真的应该给赞。

“产能供应不足”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经常出现在一些热销的合资车型上,中国品牌车型出现交付困难极为罕见。比亚迪超级混动车型出现产能不足、客户“催更”提车的问题,也从侧面反应出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在终端市场的火热程度,确实一车难求。

透过事件看本质,导致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在终端市场出现“一车难求”的主要原因,还是得益于DM-i超级混动技术在产品力层面带来的大幅提升,能满足用户关于“快、省、静、顺、绿”的利益诉求。

为适应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市场趋势,比亚迪开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优点在于:超低油耗。搭载DM-i超级混动的紧凑型轿车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3.8L,大幅领先于同级燃油车油耗;平顺性和NVH表现更无限接近EV纯电车型;动力上,百公里加速比同级燃油车快2-3s,比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要强;续航和使用便利程度上,比亚迪首次提供了插混车型直流快充,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突破了1000km。

以不久前上市的唐DM-i为例,官方数据显示唐 DM-i纯电续航52KM版的综合续航为1010km,112KM版的综合续航为1050km,一箱油完全能满足一个月的通勤用车需求。此外,唐DM-i即便是最差亏电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也仅有5.3L,是一些二十万级燃油SUV油耗的一半。

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公开表示:DM-i超级混动车型的产品价格可以和同级别合资燃油车打平。这也再次明确了比亚迪对外宣布超级混动DM-i技术时的态度:要抢夺燃油车,特别是合资品牌燃油车市场。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4月份车市销量排行榜显示,中国品牌车型的表现不太理想,与主流车型销量差距较大,一些热销车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哈弗H6也被本田CR-V,超越,失去了销冠宝座,这也说明了外资品牌的竞争力相比此前有增无减。

尽管近年来自主品牌实现来较大的进步,但传统燃油车市场依旧是合资品牌的话语权更大,超越合资品牌是自主品牌的目标,而其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超越合资品牌的燃油车地位。比亚迪正在做的,就是以DM-i技术抢夺合资燃油车的市场,这也正是比亚迪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颠覆了消费者对于混动技术和车型的认知,解决了用户所有的用车痛点;同样也加速了新能源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换,打破合资封锁,引领中国品牌车对合资车进行强势反击。秦Plus、宋Plus、和唐DM-i超级混动车型订单火爆、交付周期长达3个月以上,充分说明了比亚迪DM-i技术的成功,也证明了比亚迪将成为中国品牌抗衡外资品牌在未来有力的竞争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