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QX已预售,选择比较多,推荐自动尊享智联型

2021年05月21日 10:43:58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此前陪朋友去看了思皓QX,这台车已经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共推出8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0.19万-14.89万元,并且新车已经到店。对于如何选购,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会有疑惑,我们给到一些建议仅供参考。

这台车颜值如何,在这里不过多赘述,大家可以通过《实拍思皓QX:造型年轻,星际座舱有新意,新车已到店》进行了解。此外,新车将搭载1.5T缸内直喷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或将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接下来我们直奔主题,首先推荐自动尊享智联型。不出意外的话,目前到店体验的车辆(试装车)也正是这个配置。

思皓QX 2021款 300T 自动尊享智联型

推荐指数:★★★★★

作为中高配车型,自动尊享智联型,预售价为13.29万,在A+级SUV里面,算中规中矩的价格。对比车型其他配置来看,基础配置丰富,且常用的双大屏、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语音控制、电动座椅调节、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科技配置都在线。

横向对比自动尊贵智联型,多6000元,多了语音控制空调(个人认为比控制天窗使用频率更高,但这个操作有点古怪)、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感应雨刮器、温度分区控制、车窗一键升降(全车)/防夹手、主驾座椅电动调节、手机无线充电等舒适便捷性配置,同时在安全方面,还多了头部气囊,前大灯光源也从卤素换为了LED,有一种进阶的感觉,相反,少了这些配置又觉得没有那么方便。

此外,在这个配置上,面部识别、电动后备厢及后备厢记忆功能等非必备性配置,可进行选装,购车压力相对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车型较小。

思皓QX 2021款 300T 自动尊荣智联型

推荐指数:★★★★☆

作为次顶配车型,自动尊荣智联型比旗舰智联型便宜1万元,配置上少了面部识别、数字钥匙、自动泊车、前泊车雷达,但多一个内置行车记录仪。从实用性上来看的话,旗舰智联型多出来的东西使用频率仅前泊车雷达比较高,而这个部分还可以依靠360度全景影像来代替,因此在必要性方面,并没那么高。相对来说,顶配车型并没装载行车记录仪还挺匪夷所思的。

与顶配车型的另一个差异在于,旗舰智联型将华为生态换为腾讯生态(含车载微信)。至于这些差别到底有没有必要,而且贵不贵得了1万元,我认为需要打问号,如果喜欢一步到位,那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就这台车的产品力和品牌背书,我认为顶配车型的受众应该不多。

对比自动尊享智联型,价差也在6000元,但多了氛围灯、自适应远光灯、电动后备厢及后备厢记忆功能、安全带未系全车提醒、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多出来的配置实用性还比较可观,但是价格上去了,压力增大,但必要性却不见得高,因此在选择的时候,还是优先推荐自动尊享智联型。

思皓QX 2021款 300T 自动尊贵智联型

推荐指数:★★★★

这个配置较自动尊享智联型优势没有那么明显,但相较自动豪华智联型,配置方面要高级不少,比如天窗换成了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升级成了360度全景影像,然后还多一个侧气囊和主动刹车,巡航系统也从定速巡航换成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还内置了行车记录仪。

其次,驾驶位可以无钥匙进入、语音控制可以多控制一个天窗、喇叭也要多两个。因此,无论从安全还是舒适性来看,7000元的差价是值的。如果再对比预售价10.99万的自动豪华型,1万7差的就更远了,在用车习惯方面,都不太适合时下的年轻人。因此,除了预算十分紧张的朋友,并不推荐自动豪华型。

思皓QX 2021款 300T 手动豪华智联型

推荐指数:★★★

即便是现在,手动挡还是有市场的,手动豪华智联型如果跟手动豪华型比,是可以推荐的,毕竟入门车型连双联屏都没有。价格跟自动豪华智联型差了8000元,在配置上有一些细微的差异,如果购车资金上有点紧,又不排斥手动车型的话,手动豪华智联型可以考虑下。

写在最后:其实看到配置表的时候,5个“卤素”让我还蛮意外,10几万的SUV,还放个卤素灯,可能对有些用户来说吸引力就减弱了一点。另外,对比同级车型,尺寸上思皓QX有优势,动力表现也不俗,重要的是它是4缸。但配置方面,并没有突出的优势,在同价位的情况下,配置甚至还没办法去正面刚同级车型。如果大家看重大众品质背书,思皓QX价格相对合适,如果想在10-15万级的SUV里杀出一条路来,正式上市的价格,还需要再下探才更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