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初体验!旗舰SUV真实实力如何?

2021年05月21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摩卡作为WEY品牌旗下的全新旗舰SUV

不但空间大、够豪华

还搭载了全球首款湿式横置9DCT

那这款车实际的表现怎么样呢?

下面我们就跟辰哥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

WEY%E6%91%A9%E5%8D%A1%E5%88%9D%E4%BD%93%E9%AA%8C%EF%BC%81%E6%97%97%E8%88%B0SUV%E7%9C%9F%E5%AE%9E%E5%AE%9E%E5%8A%9B%E5%A6%82%E4%BD%95%EF%BC%9F%22%7D">

首先来说明一下这款车的定位,这是一台三围达到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的中型SUV,这样的尺寸和汉兰达大小是差不多的,并且轴距比汉兰达还要长了125mm。

目前这款车已经公布了预售价:17.98-22.08万。而且今天就将正式上市。辰哥赶在上市之前,给我们带来了一个试驾体验。

三大件和驾驶感受

在大家最关心的三大件上,摩卡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动力表现一般,为214匹。但是热效率超过了38%,压缩比达到了12:1,并且还匹配了48V轻混系统。相信油耗上相较VV7等车型会有所改善。

传动系统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一台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在场地试驾中取得了零百加速8.3秒、麋鹿测试73km/h的成绩。绕桩测试中,车身姿态和底盘表现都比较不错。

9速双离合的换挡速度比以前的7速双离合要快了不少,而且平顺性也非常好。另外,80km/h的时候就能挂上9挡,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都比较有保障。

不过它的降挡不够干脆,而且无论标准、经济还是运动模式下,变化都不是很大。包括转向手感的变化也不是很大。

整体来说就是,经济模式没有很肉、运动模式也没什么激情。所以这个车如果您买回来,建议您用经济模式舒舒服服的开就行了。

底盘和隔音上必须要给好评,前排用上了双层隔音玻璃,车内非常安静。悬挂表现也是比较有品质感的。

总的来说,驾驶层面上作为一台舒适取向的家用SUV,辰哥给出了一个85分的评价。

豪华和实用性

内饰整体的豪华感比之前的VV7上升了一个台阶,能摸到的地方大面积使用了皮质包覆。整体的做工也不错,金属质感的一些装饰件也很明显的提升了档次感。

中控仪表尺寸达到了14.6英寸,比很多13英寸的笔记本电脑还要大。矗立在中控台中央还是稍显突兀,但并不太遮挡视线。屏幕显示的清晰度、操作的流畅度都非常好。

并且车机系统里还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功能,包括意念点火、手势挪车等。不过因为辰哥试驾的是试装车,这些功能还不能用。等新车上市后,有机会再来给大家演示这些功能。

整车的内饰已经完全没有实体按键了,这样的设计到底是好是坏,其实还不好说。但摩卡也在触控操作上做出了一些创新,比如通过双指操作可以很方便的调节空调温度和风量,也算是一些很好的想法吧。

全液晶仪表尺寸很小,但是配备了HUD功能,并且支持AR HUD,这个功能之前是奔驰S级上才会出现的。

值得一提的还有摩卡配备了一个“水晶”挡杆,虽然材质还是塑料,但是做工、手感都还不错,算得上是加分项。

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1米8的辰哥腿部余量超过2拳。座椅软硬适中,腿部承托对1米8的辰哥来说,稍显不足。但对大部分人来说其实已经够了。

地台有一个小小凸起,后排中间座椅也非常柔软,对后排中间乘客的照顾也是比较好的。并且辰哥试驾的版本还配备了后排遮阳帘,虽然是手动的,但这个配置仍然是同级少见的。

此外,这款车的量产版在自动驾驶辅助上也会有很高的配置,还会配备目前很火热的激光雷达。等它正式上市后,我们拿到可以路试的车型,再来跟大家一起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