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哈弗赤兔上市:我劝你们别买,这样我好自己买

2021年05月21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老白是我一僚机,最近在考虑买车的事儿。

他说,十年前买车,他要求要有自动大灯,有导航,还要有定速巡航,这是当年那个时代最好的也最丰富的配置了,现在买车,他要求要有无线充电,要有抬头显示,还要有行车记录仪以及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

看得出来,他买车的原则就是遵循一切从简,让自己开车更简单才更重要。我陪着他参加了一场哈弗赤兔发布会,回到家后激动地给我打电话,说这车他要定了,准备当第一批车主。

一个40岁的人了,还是这么不成熟,我想可能他是看到了赤兔上市之后真正的产品力了。

全新赤兔目前指导价10.98-12.38万,三款车型价格梯度为8000元、6000元,全系标配1.5T全新高功率发动机。价格不算贵,甚至还有点小便宜。

很明显,赤兔定价并不想很复杂,预算不足可以直接上低配,预算充足直接上顶配车型,两款车型价格差距不过1.4万,赤兔这个定价,叫“虾仁猪心”,诱导不少人买顶配。

所以在我心中,哈弗赤兔目前只有一款车型,那就是顶配的12.38万,价格不贵但实力挺强。

哈弗赤兔基础配置已经非常高,全系一台4B15C发动机,马力184Ps,扭矩275牛米,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全景天窗、换挡拨片等等,顶配车型在这种基础配置优势下,能带去更好的驾驶感受。

相比于最低配车型,高配车型价格只贵了14000元,但配置上的差异化价值却远远超过了这个价格。

我能看到的是,主动刹车、并线辅助、道路交通识别、全景影像、自适应识别这些辅助驾驶系统的价值,已经轻松超过了8000元,而抬头显示、座椅加热、座椅记忆这些配置价值又能轻松超过4000元,自动分区空调、尺寸更大更智能的车机系统以及LED远近灯光源,价值又能超过4000元。

其实综合分析,赤兔的定价要比其真正的价值更低一些。

哈弗赤兔没有把价格梯度拉得太大,原因有很多,一方面原因是作为柠檬平台产出的全新车型,其生产成本以及技术成本更高,骨子里来说这台车没有价格往下调的空间,另一方面来说,其后期还会有DHT版本,价格维度会稍高,丰富产品线之后,赤兔的版本也会拉伸到6款乃至更多车型上。

这是一台对于哈弗SUV来说,非常重要的车型。

这是非常罕见的,不再以大尺寸为吸引力,竞争合资车的中国车,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中国SUV想要讨好外资品牌,第一个吸引力就是更大尺寸下更低的价格,比如说已经成功的神车哈弗H6,当时靠的就是一个策略:100%的CR-V基础优势,50%的价格亮点。

保证100%的基础优势一点没变,哈弗SUV一直在弱化价格亮点,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品牌价值。

所以我们看到的是,赤兔在价格上已经与哈弗H6站在一个高度,但尺寸上却要小很多很多,它4470mm的尺寸也只是比同价位的探歌大一点点。

探歌的尺寸是4318mm。

这至少说明,哈弗赤兔正在背靠强势的技术转型,提炼自己的品牌价值,在价格道路上越走越远,远远不如在品质道路上再创新高来的酣畅淋漓。

其实,降维打击从来都不是一件聪明的事情,优秀的企业从来不讲降维打击,别以为自己作为一个200斤的巨婴就能轻松绊倒一个职业拳击手。

对于哈弗赤兔来说它的目标不是成为200斤的巨婴,通过体型优势来吓退对手,成为年轻人心中的拳击手,才是它的目标。

我们也能看到,它用了更有技术含量的4B15C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目前是中国乘用车历史上的标杆小排量发动机,支撑标杆说法的还有长城自主研发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长城对1.5T直喷引擎跟7DCT变速箱的匹配已经进入到后百万时代,能力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自主品牌。

此外,它看起来更加精致,内饰的翻毛皮座椅以及细节雕刻更显工艺的线条,这些都是无法用冰冷的语言来表达的。

赤兔的定位倒是挺精准,更好的设计,更精致的尺寸,更优异的配置表现以及更出色的动力系统,这才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其实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哈弗赤兔倒是不愁卖,我比较担心的是,它可能还会供不应求,后续可能还会引发交车问题海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