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憋大招 星越L产品力不输合资车

2021年05月21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20万元上下的SUV车型,一向是国内市场关注度最高的。随着自主品牌的集中发力,这一合资品牌唱主角的细分市场正在发生改变。翻看一下网络上的热度,即将上市的星越L是最被消费者提及的,这款车为何如此得宠?

一般来讲,场地的科目体验很难体现出车辆日常使用时的优劣,除非这辆车拥有极强的性能,而这次我们就先把结论放在前面,考虑到星越L未来的价格区间,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确实算得上出类拔萃。

先来把数据堆在前面,星越L的长度达到了477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45mm,而吉利仍然把星越L定义为紧凑型SUV,可见未来星越L对于增加第3排座椅可能也没什么兴趣,矛头直接对准了RAV4 、CR-V、大众探岳这几棵车市常青树。

而在于合资车型的竞争中,曾经的自主品牌在动力总成的耐久度,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方面一直不被看好。而星越L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r-E系列发动机,并且没有低于200马力的低功率版本。

这款发动机的属性大家也比较熟悉了,尽管7.7秒的加速成绩没有甩开德系对手,但是考虑到星越L高功率车型用到的是8AT变速器。其整体表现绝对算得上细分市场的第一梯队。

在封闭的试驾场地里跑了4圈,每一次过弯的速度都在被不断的刷新,直至最后一圈超过8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通过了所有弯道。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星越L的底盘功力绝不止于此,但由于下雨天气的缘故,并没有逼出它的极限。值得肯定的是,在日常道路上所有并线或进出匝道的动作表现得非常从容。

由于采用了博格华纳第6代适时四驱系统,星越L在全油门加速时的响应还是比较快的,该系统可将最大50%的动力传递给后桥,但大部分时间还是一个更偏向于前驱的驾驶模式。

有了四驱系统之后,就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地在封闭场地里面全油门加速,直至加速到155公里每小时,其动力也没有很明显的衰减。后半段的噪音偏大,确实符合了沃尔沃发动机的特性,不过也不必要担心,反正大家在开放道路也没有机会体验这种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的刹车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尽管没有使用4活塞卡钳,但是大部分试驾者都可以在36米内把它刹停。虽然星越L是一部重心与质量都不低的SUV,但在急刹过程中的重心前移现象是比较小的,除了出色的悬架调校以外,也能感受到全车的电子系统在不断的修正车身姿态。

20万元上下的合资车型在内饰设计用料上一般差不了,而星越的内饰无疑是更加吸引国内消费者的。高配车型不仅运用了更多的麂皮材质,配色方面也更加丰富,而在细节处连缝线的位置也是七彩渐变的。整体氛围感,哪怕是40万元以内的车型都很少见。

由于轴距足够长,星越L的后排,乘坐感受也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空间还是座椅的舒适度,在同级别内也难寻对手。可见消费者这么长时间没有白等,吉利憋了这么久,还真憋出个大招来,仅从产品的角度来讲,星越足以在一众合资车中站稳脚跟。

消费者对于中高端自主品牌车型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近年来自主品牌不断上探20万元的天花板。考虑试驾的所有车型都是试装车,在细节方面与未来量产的版本会有些差异,所以部分结论仅供参考,但整体而言,一款强有力的产品的诞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