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 物业不作为被罚

2021年05月21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19日晚,北京全市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共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快递站点、仓储库房、居民小区等场所2876家。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的物业单位24家、拒不改正的当事人20名,罚款22.5万元,拘留2人。

汽车之家

此次夜查行动,北京消防共派出625名执法人员,会同邮政、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监管力量,混合编组、统一行动。310余个街乡镇2.8万余名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查检查。

全市夜查行动共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快递站点、仓储库房、居民小区等场所287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3561处,发现并督促整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1467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1829辆,批评教育违规停放充电当事人1225名。

针对电动车销售门店、快递站点、居民小区等场所检查发现的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以及“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惩处,临时查封违法违规场所16处,责令“三停”13家,罚款72.62万元。

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的物业单位24家、拒不改正的当事人20名,罚款22.5万元,拘留2人。

汽车之家

此前,我们从北京消防了解到,市民如发现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2345”举报电话或者通过有效途径举报。

北京市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刘丙涛介绍,有数据显示,有80%的电动车火灾是在充电时发生的,而电动车火灾致人员伤亡的,有90%是因将其置于门厅或过道以及楼梯间等部位。一台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毒气体,30秒就可覆盖整个房间,100秒之内,足以使人窒息而亡。同时,电动车燃烧产生的黑烟多,容易导致楼房内光线不足,给人员疏散带来很大困难。

刘丙涛提示市民,居民的电动车在日常充电时,要严格遵循以下要求:1、不要将电动车放在楼道充电;2、不要将电动车停放于安全出口处;3、不要私拉电线充电;4、更不要将电动车放在人员密集场所内停放、充电。

汽车之家

另外,市民应当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发现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2345”举报电话或者通过有效途径举报。(消息来源:北京日报;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 物业不作为被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焦点

企业营收

谍影重重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