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TJCruiser即将国产!越野全时四驱+两把锁,关键还有侧滑门

2021年05月21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印象中,除了那辆并不成功的Urben Cruiser之外,在丰田旗下能够和Cruiser挂上钩的车型都是一代经典越野车型,比如说过之前停产的FJ Cruiser,和近年因排放法规让国内越野车迷痛心不已的land cruiser prado。而近日,丰田即将推出新款硬派越野SUV——丰田TJCruiser ,该车造型非常独特,相比以往cruiser家族的车型更加硬核。

从命名说起,TJ Cruiser专为想要结合工作与休闲的小伙伴所设计,他的T代表Toolbox工具箱,意味着车子宽阔的大空间就如同行动工具箱一般,而J则代表着乘坐车子到处去玩的Joy乐趣,至于Cruiser则代表着丰田传统SUV阵容的意思。

从外观来看,丰田TJCruiser采用了方方正正的外型,有点像科幻片里的装甲车。该车前脸,就像一个盾牌似的保护着整个车头的安全,圆形的灯组则是近两年硬派方盒子们常用的设计。整体来看拥有着不逊色于陆地巡洋舰和普拉多的霸气。

内部中控台区域的设计独特,并且LCD仪表板纤细而锋利。而且该车的方向盘采用了双倍宽度的卧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皮革材料包裹。此外,亮点还在于搭配7座布局,并且还能放平。而超大型滑门与开启角度超大的前门,则让乘客能够方便上下车,十分便利。而且还配备了腿托、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

尽管如此,丰田TJ Cruiser并非一款身材硕大的SUV,车身三维仅4248mm,宽1821mm,高为1625mm,轴距为2639mm,是一款典型的小型SUV车型。

至于动力上,作为丰田的新车,TJ-cruiser当然也不例外会采用混动系统,TNGA-C底盘搭配2.0M20A直列四缸引擎结合电动马达,同时也会部署TNGA平台架构下的全新4WD传动系统以及e-FOUR油电混合动力电子四驱系统。再加上采用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以及配备前后桥差速锁,整体越野性能值得期待。

据悉新车将率先在日本本土发布,预计售价在2.3-3.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25万元左右。以往这款车型并不会在国内上市,但考虑到目前丰田在国内TNGA-C平台仅C-HR一款偏个性运动的小众车型,销量相比TNGA-K平台下的几款车型来说并不可观。如果丰田想要提升TNGA-C平台的利用率,这一次没准真的会国产TJ-cruiser车型。

WEY品牌平价硬派越野车型坦克300的成功,销售火爆甚至供不应求,足以说明目前国人越来越喜爱这种兼顾实用性、城市代步以及野外撒欢的全能车型。丰田如果在国内推出TJ-cruiser,再加上品牌本身对于国人的吸引力,很大概率将成为Cruiser家族大受欢迎的新一代经典越野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