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每月才1439.75元?网友:完全可以接受

2021年05月21日 13:56: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20下半年的时候,基金行情有了一定程度上涨,我也是在那个时候依靠自己的一些理解以及参考群里的朋友意见收获到了一笔小十万元的意外之财。俗话说:有钱就硬气,那个时候就连吃饭都得加个鸡腿,买饮料都要选大杯。不过这都不是重点,我真实打算就是将现在手里这辆GK5拿去二手车市场卖了,然后用这笔钱去买一辆B级车。因为家里只有一辆车,本田空间魔术师再怎么神奇,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尺寸就摆在这里,所以平时周末节假日出行乘坐空间相当局促,而且GK5的隔音和滤震想必大家都能想象的到,基本等于没有。

于是每逢周末放假,我都会去线下经销商逛逛,顺带参考一下优惠政策。最开始的目标还是希望换回本田,毕竟飞度除了欠缺一些舒适性之外,其它方面还真挑不出什么毛病。而说起本田的B级车,自然要数雅阁,静态看这辆车的时候没有太多问题,不过在试驾过程中感觉发动机声音有些明显,并且从A柱传进来的风噪也有些明显,新车都这个样子,如果开几年密封件老化后,这种情况怕是进一步加剧,有了飞度前车之鉴之后,为避免重蹈覆辙,于是便放弃了雅阁。

随后一段时间也看了这个价位的几款车,但始终没能找到心仪的车型,最满足购车要求的凯美瑞也因为车机系统太过落后而被我否决。从2020年看到2021年,恐怕也没多少人买车像我这样磨唧。正当我尤为纠结的时候,中期改款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改变就是车机系统更换为与腾讯合作,这完全就是将最后一块拼图补全了呀。周末休息的时候马上就下了定金,每过几天就拿到了新车。

由于资金有限,所以我最后选择了售价19.68万元的2.0L豪华版,虽然只是全系次低配,但该有的实用配置都一应俱全,包括丰田TSS2.5安全巡航系统、无钥匙进入、前排电动座椅调节、10.1英寸带导航功能的车机系统。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除了价格合适,配置对比同价位更全面之外,凯美瑞更加实惠的后期养护费用同样是我选择它其中一个重要理由。毕竟过去几年开飞度不仅养成了包容的心态,而且也练就了一身省钱本领,如果养车钱用太多的话,属实有些影响正常生活了。下面就结合保养+油费+保险,全方位给各位计算一下凯美瑞的后期养护费用。

首先凯美瑞整车质保为三年或10万公里,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1保,首次保养完全免费。从价格上看,像凯美瑞这种保有量比较大的车型费用一般都高不到哪里去,机油+机滤+空调滤清器仅需874元,要知道这是1万公里一次保养,平均下来和5千公里一保的国产车没什么区别。如果按照一年2万公里的幅度来算,三年下来的保养费用为4269元,平均每年花费1423元,对于一辆B级车而言并不高。

其次就是开支大头的油钱,凯美瑞搭载2.0L+CVT动力总成,这套组合看起来就是为省油打造的,而且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最大程度将每一滴燃油妥善利用。CVT变速箱加入了一个用于提升起步效率的齿轮,可以带来更好的动力输出体验。

按照我日常平均油耗8.1L,每年行驶2万公里,92号汽油为6.7元/升来算,全年油耗费用大概为10854元,完全可以接受。

最后则是保险,我选择最高赔付10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再加上固定的交强险,全年保险费用在5000元左右,如果驾驶技术过硬,那么随后几年的保费会持续降低。

综合来看,每年行驶2万公里的凯美瑞养车费用为1423+10854+5000=17277元,平均每月为1439.75元,看到这个数据,很多网友表示:费用非常低,完全可以接受。

总结

自从买了凯美瑞之后,平日里上下班更加轻松,周末也更有兴致去周边城市玩耍。这都是新车给我带来的变化,希望这辆车在未来能带我去更多地方,挖掘更多生活乐趣,成为一位可以伴我成长的知心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