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7秒破百,最便宜的"性能"SUV,哈弗赤兔很有底气

2021年05月21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速度是选择购车的最佳驱动力,面对一众价格高昂的性能车,很多消费者经济实力难以购置,不少人转而投向了入门运动车型,从思域的热销就可看出这种端倪。然而想要在SUV领域找到一款性能较为出众的车型并不容易,随着哈弗赤兔的上市,出色的性能填补了这一空缺,这款10万级的SUV综合产品力如何,到底值不值得买,我们接下来就简单的了解一下。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SUV车型,从性能来揭开其面纱是最好不过了。哈弗赤兔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其最大功率高达184马力(135kW),峰值扭矩为275Nm,传动系统匹配了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称弹射起步模式下零百加速成绩可达到7.7秒。

低于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非常亮眼了,以时下热销的本田思域为例,该车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秒,提高1秒的加速成绩也能看出哈弗赤兔不俗的性能表现。

除此之外,哈弗赤兔还提供了混动版车型,该车基于柠檬混动DHT的两驱HEV动力平台打造,由1.5T发动机与双电机的组成,其中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40kw,峰值扭矩37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HT100混动变速箱,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6-4.7L。

总体来看,哈弗赤兔的性能表现还是非常亮眼的,低于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让其有了与主流运动车型掰掰手腕的实力。虽然不及入门性能车,但其售价相对更为经济,对于喜好速度的年轻人来说很有诱惑力。

除了动力之外,哈弗赤兔的配置表现同样较为出色,该车内饰设计较为居家,中控区域采用了橙色饰条加以装饰,类似飞翼的设计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提升了内饰的层次感。此外,哈弗赤兔还提供了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彩屏抬头显示形成三屏互联,同时内置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赤兔还在驾驶员侧A柱上配备了一个传感器,通过传感器可实现身份识别、情绪感知、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这项功能在10万级这一领域中非常少见,对于喜好科技的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

智能配置当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哈弗赤兔搭载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涵盖了智慧闪躲、紧急车道保持、行人/骑自行车者安全辅助、交叉路口辅助、带制动功能前碰撞预警、倒车侧向警告/制动、360°自动泊车、全自动泊车功能等。

车身尺寸方面,赤兔长宽高分别为4470/1898/1625mm,轴距为2700mm,其尺寸在10万级这一领域中属于相对较高的标准,非常对味中国式家庭的实际需求。

结语:总体来看,哈弗赤兔的综合实力还是非常强劲的,7.7秒破百的性能、L2级辅助驾驶、三屏配置以及出色的空间表现,让哈弗赤兔在10万级这一领域中极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