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马自达CX-4:全新升级三大件,走坑洼路面更加游刃有余

2021年05月21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提起马自达,我们对它的印象更多是偏执和倔强,工程师思维很重的一家车企,主张硬核的驾驶体验而忽视在质感方面的营造,也正是因为如此,马自达品牌在国内拥有着一批志同道合的粉丝。不过从大环境来看国人买车更多看重品质和用料。因此,马自达这种不入流的造车思路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并不友好,以至于销量一直处在相对靠后的位置。好在从近两年开始,马自达似乎有所感悟,开始懂得在这方面进行改进,而基于这种想法打造的首款车型就是中期改款的CX-4。

动态体验

一般来说,中期改款只是针对外观大灯或者中网进行调整,使其能跟得上当下审美需求即可,如果再深入一些,最多针对车厢或者一部分科技化配置进行改进。三大件基本很少触及,因为这种表面不能第一时间看见的升级,很大程度都是一种吃力不讨好的行为。

当然了,用常规思路来推断马自达做法显然不是那么明智。从这次官方给出中期改款CX-4的信息来看,改变最多的地方恰恰发生在一般人很难察觉的动态驾驶层面。

动力总成方面依旧是配备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虽然绝对爆发力不如相同排量的涡轮发动机,但胜在马力输出足够线性,基本可以做到踩多少有多少的水平。6AT变速箱也足够聪明,对于驾驶员的意图理解到位,需要强动力请求的时候,踩下油门的瞬间便完成换挡动作,对比同价位车型优势明显。

另外,开着这辆车跑了几十公里的山路,第一感觉就是悬挂变得不像老款那么紧绷,对于一些路面上的坑洼或者连续减速带的处理会更加游刃有余,传递到车内的振动频率也比较少,用人话来说就是不再那么活跃,尤其是在连续多弯的山路上,能明显感觉到车身横移幅度小了许多,后排乘客不会再像以往被当作保龄球一样甩来甩去了。

其次就是隔音静谧性的提升,以往的马自达一向都与安静无缘,但这次中期改款之后,通过加入更多隔音材料,使得CX-4终于来到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特别是老款最被诟病的胎噪和路噪,这次都有了显著提升,与后排交流也不用像过去那样刻意调高音量。

静态体验

除了在行驶质感方面提升之外,新款CX-4外观上也有了较大改变,采用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中网尺寸进一步扩大,并且内部使用点阵式星辉设计,更显简洁大气。两侧大灯造型进行调整,视觉效果更具攻击性。除此之外,换用全新样式的轮毂以及口径更大的双出排气,进一步突显其运动定位。

进入到车内,整体布局没有太多变化,只是在内饰配色上新增勃艮第红,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不过车内的软性材质覆盖率得到提升,并且在细节方面也做了更进一步的修改,比如按键缝隙、座椅缝线都保持在一条水平线上,工艺用心程度有了明显提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向对中控屏“恨之入骨”的马自达竟然将多媒体屏幕尺寸从7英寸上调至8英寸,由此可见,为了中国消费市场,马自达也被迫选择妥协。

由于不是换代车型,新车空间表现与老款保持一致,将前排调整到180cm的坐姿来到后排,腿部空间勉强只有一拳,头部空间中规中矩,还多出了三指距离,但考虑到它的尺寸,这样的表现并不能达到及格水平。

总结

改款前的马自达CX-4可以说是一辆将马自达放荡不羁的性格诠释出来的车型,虽然操控表现在同级别数一数二,但随之而来也产生了很多妥协。不过随着新款的登场,我们可以看到马自达懂得听取市场反馈,针对消费者关注的驾乘体验进行改进,令其更适应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