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60等下滑,奥迪Q5L夺冠,4月高端SUV销量解读

2021年05月21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中国车市的一个重要细分市场,豪车品牌市场在中国车市一直表现强势。2021年4月份,与同期行业整体增长态势相比,豪车品牌市场整体依然表现更为强势,同比增长幅度远远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

奥迪Q5L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中国豪车品牌单月销量为245720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幅度为26.7%。同期,中国车市4月份整体销量为160.9万台,同比增长12.4%。显然,与行业整体增长态势相比,4月份豪车品牌整体上表现更为强势。

这一点,我们从4月份SUV销量前10名榜单车型就能看出端倪。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销量前10名高端SUV销量榜单中,有7款车均为豪车品牌车型,仅有3款车为非豪车品牌车型。

4月高端SUV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销量前5名SUV车型均为豪车品牌车型。其中,前4名车型均为一线豪车品牌车型。具体而言,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分别夺得了4月份高端SUV销量榜单第1名至第3名。这,与3月份高端SUV销量榜保持一致。

其中,奥迪Q5L在2021年4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5713台,位居当月SUV销量榜第一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奥迪Q5L销量增长了44.2%。

奥迪Q5L

4月份,奔驰GLC和宝马X3分别夺得了当月高端SUV销量榜单第2名和第3名。但是,与同期豪车品牌市场整体表现相比,奔驰GLC和宝马X3的销量表现都比较疲软。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奔驰GLC和宝马X3单月销量分别为15170台、14475台,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17.9%、21.4%。

显然,与同期豪车品牌高达26.7%的同比增长幅度相比,奔驰GLC和宝马X3的表现,都比较疲软。

奔驰GLC

二线豪车品牌方面,有3款车进入了4月份高端SUV车型销量前10名榜单,分别为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凯迪拉克XT6等3款车型。与一线豪车品牌相比,这些豪车品牌车型不仅销量规模很低,而且销量增长态势也很疲软,2款车型均呈现销量逆势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单月销量分别为5838台、3923台,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8.5%和29.7%。

至于沃尔沃XC60销量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不过,车身共振问题多发,加上这款车售后服务较为差劲,是重要的原因。

沃尔沃XC60

凯迪拉克XT5销量逆势下滑更为严重,成为2021年4月份高端SUV销量前10名车型中,销量下滑幅度最高的车型。

至于其原因,我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凯迪拉克品牌形象较低,而且溢价能力也很差,导致这款车很难入了消费者法眼。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凯迪拉克XT5在质量方面存在着较多的问题,比如说刹车问题、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噪音大及异响、车载互联故障、仪表故障、漆面起泡开裂、发动机、制动异响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凯迪拉克XT5

4月份,非豪车品牌车型方面,有3款车进入了当月高端SUV销量前10名榜单,分别为理想ONE、特斯拉Model 3大众途昂等。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特斯拉Model Y单月销量为5407台,位居当月高端SUV销量榜单第7名,跌出了销量前5名榜单。

由于特斯拉口碑下滑,而且态度极其傲慢,或许对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与2021年3月份相比,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下滑了46.7%,几乎被腰斩。

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之所以销量下滑严重,几乎遭到了腰斩,与这款车质量问题多发,也有着重要的关系。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虽然国产特斯拉Model Y在2021年1月份才上市,目前上市不足半年,但是这款车已经被质量问题缠绕。具体而言,目前特斯拉Model Y爆发的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车身共振问题。在4月份电动车车型投诉榜单上,特斯拉Model Y位居第一名。

特斯拉Model Y 车身共振问题集中爆发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SUV车型,大众途昂的销量表现依然比较差劲,呈现逆势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大众途昂单月销量为4438台,位居当月高端SUV销量榜单第8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20.7%。

这,或与途昂质量问题多发,有着密切的关系。根据车主反馈显示,大众途昂存在着底盘异响、座椅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熄火、悬挂故障、平衡杆异响、天窗漏水、发动机气门故障等。

大众途昂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