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青春“工科社交”版,三点秒懂520上市的哈弗赤兔

2021年05月21日 14:42: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5月20日,在这个被年轻人视为适合表白爱情的日子,哈弗品牌全新紧凑型SUV哈弗赤兔在北京正式上市,共推出白银兔、黄金兔、铂金兔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10.98万元、11.78万元、12.38万元。除此,官方还为新车提供了金融贴息、车联网流量、免费整车FOTA升级、保险置换补贴等多方面的购车福利,以及3年/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说实话,哈弗品牌近段时间以来推出的新车真不算少,且命名方式相对“跳跃”,或许还真有不少朋友搞不清楚各款车型的产品定位和核心卖点是啥,容易蒙圈。所以今天我就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用三点给大家说清楚哈弗赤兔的产品特性,以及与兄弟车型之间的关系。

“神车”青春版,主攻年轻群体

首先要说的是,哈弗赤兔和哈弗品牌家族“老大哥”,也就是哈弗H6的第三代车型,都基于哈弗品牌最新开发的柠檬平台打造而来。哈弗赤兔的车身尺寸比第三代哈弗H6略小上一圈,为4470mm*1898mm*1625mm,属于紧凑型SUV中相对偏入门的一个尺寸级别,所以哈弗赤兔的定位和定价也都会略低于第三代哈弗H6,目标用户群体也会更加年轻。

而从另一个角度上看,柠檬平台车型轴距长、智能化程度高的特性在哈弗赤兔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2700mm的轴距无论是相较哈弗赤兔本身4470mm的车长,还是和其他入门紧凑型SUV相比,都是非常突出的;所配备的便利舒适功能以及智能车联生态系统、L2级自动驾驶、驾驶情绪管理、全自动泊车等智能科技配备较同级别车型,也是比较有优势的。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柠檬平台对电动化或者说对油电混合驱动技术先天的兼容优势,在哈弗赤兔上也有相应的展现。在此次上市发布会上,官方就明确指出,配备1.5L混动专用发动机及DHT两档变速箱,且综合效率达43%-50%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的DHT混动版哈弗赤兔不久后也将上市。所以说简单点,哈弗赤兔就是完美炮制第三代哈弗H6优势属性且定位更年轻、门槛更低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用当下年轻群体心领神会的方式来描述,就是“神车”青春版。

7.7秒破百,更具“工科生”气质

有人肯定又会问:“那哈弗赤兔主攻年轻群体,尺寸也和哈弗初恋相当,它们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这点其实从两车设计细节处理、机械硬件配备、配置偏向上的不同,就能得出答案。

首先,哈弗赤兔搭载了长城汽车全新一代高功率直喷1.5T发动机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84匹,峰值扭矩为275牛米,且峰值扭矩的输出转速也来得更早,横跨1500-4000转区间。并且还加入了弹射起步模式和拨片换挡功能,零百加速仅需7.7秒。哈弗还颇为下本地为其配备了该级别车型中少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架,以此提升操控表现。

其次,哈弗赤兔在外观设计上也更加激进,车身宽度达到了比肩中级车的1898mm,加上“咧”得更宽的六边形直瀑式进气格栅、“开眼角”的大灯组、以及类似“前铲”的下包围组件,视觉效果明显更加宽扁战斗。车身线条也更加刚直,尾部还有一个凸出车身颇显性能范儿的尾翼,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在强调运动属性。这与中网bulinbulin、中控台上镶嵌“水晶”饰条覆盖波纹面板和亲肤面料、采用旋钮换挡机构、配备60色氛围灯、尽可能营造精致小资文艺范儿的哈弗初恋显然不是一个路数。说直白点,哈弗初恋给人一种细腻雅致的“文科生”气质,而哈弗赤兔则是一个性情刚烈的“工科生”。

共创轻改、跨界出圈,典型的“城会玩”

还有一点需要补充,那就是哈弗赤兔所倡导的生活方式绝非仅仅停留在约定俗成的“本职”上,而是和当下年轻群体普遍认可的“处世哲学”一样,即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去积极传播个人的生活方式与态度主张,“吸粉”有着共同爱好和目标价值观的人,并形成利益共同体去共创新兴的生态圈,用“朋友圈”的力量去实现多边共赢。

虎哥主持、创造女团成员代言、轻交叉行业代表站台,其实从哈弗赤兔此次上市发布会的种种设定上就能看出,哈弗品牌对赤兔这款车的目标价值设定绝非仅仅是在汽车市场中发光发热,而是通过积极的跨界出圈去寻求全生活场景下的共创共赢。据介绍,哈弗赤兔将积极开展与粉丝之间的合作,共创这款车型的轻改方案并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发行,成就发烧友,也为粉丝群体带来如同更换手机壳一样简单便捷的个性化改装方案。

另外,哈弗赤兔也将与马蜂窝、Chinajoy、Keep、美图秀秀、海天、瑞丽等跨领域品牌积极合作,探索共建出一条覆盖衣食住行的全价值生态链。这足以可见,哈弗赤兔还是个典型的“城会玩”,除了车辆使用价值本身之外,它还具备较强的社交媒体属性,符合当下国内民众特别是年轻用户群体对一款车的价值期许。

结语:如此看来,哈弗赤兔的定位、价值优势、以及和同品牌兄弟车型之间的关系是不是就无比清晰了呢?它就是“神车”的青春“工科社交”版。那么看重价值获得感且活力进取力求突破蝶变的新生代们,这款哈弗赤兔是不是你们的“菜”呢?爱请大声说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