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道试驾一汽丰田亚洲狮:全系标配越级的智能与轴距

2021年05月21日 14:42: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雨天,赛道,很多朋友想到这两个词都会觉得刺激,体会那种在车辆失控边缘驾驶的快感。但实际上,很多车辆在下雨天是禁止出现在赛道中的,这当然包括很多前驱小钢炮,但我们今天试驾的一汽丰田亚洲狮除外。

亚洲狮是一汽丰田的首款定位A+级的轿车,在4月10日上市。这款车不仅拥有堪比B级车的超大车内空间,还具有更加丰富的配置,尤其是安全方面的配置,消费者在意的均为全系标配。

亚洲狮的前脸使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格栅形状类似丰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纺锥形结构。虽然亚洲狮和亚洲龙的名字很像,同属一汽丰田,又同样出自TNGA模块化架构,但很明显的是,两款车型的前脸设计完全不一样,并没有套娃的现象。

车尾部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组的造型,并配有ALLION的车辆英文标识,两侧的分体式LED刹车灯为整车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转向灯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流水转向设计。

车辆内饰设计很有丰田车型的味道,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亚洲狮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盘,虽然这在很多自主品牌上不算稀奇,但对于丰田来说,亚洲狮的这一设计代表了丰田要走科技、配置路线的决心。

车辆内部的材料也很有诚意,除了真皮、翻毛皮混搭的座椅以外,其它亲近身体的部分皆为软性材料包裹,细节处还辅以了紫色装饰材质进行装饰。

在配置上,亚洲狮可谓碾压同级所有车型,包括了VSC车身稳定控制、刹车辅助、驻车防碰撞辅助,7个空气囊在内的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以及前排迎宾踏板、氛围灯、LED灯组,这些均为全系标配。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车身稳定系统的重要性,那么这次的雨天赛道试驾,我算是领略到了有无之间的差别。

虽然是下雨,但在赛道中驾驶亚洲狮的速度并不慢。当亚洲狮行驶近调头弯时,车辆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可以对靠弯心一侧的车轮实行制动,类似点刹的效果,从而提升整体车辆的操控性。即使是在雨天,也没有发生推头的现象。

亚洲狮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40%的热效率,最大功率126kW,匹配可模拟10档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和其它变速箱相比,体积减少了40%、传动比提升15%。

在赛道中,亚洲狮的动力最明显的展现时刻是在出弯时,动力随叫随到。一般来说,前驱车在进弯时速度不宜太快,但是由于上文提到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加持,让驾驶员有了更强的信心,而系统又会在弯中对车辆姿态进行自主控制,这就让驾驶员在进弯时可以适当提升车辆速度,而出弯时,得益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性,油门踩下去,车辆提速十分明显。

除了对于操控非常有帮助的VSC车身稳定控制,亚洲狮还拥有预碰撞安全系统(PCS),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检测先行车辆、行人(昼夜)和自行车(白天),若系统判定碰撞可能性高,PCS将通过警告、制动控制、增强制动力以辅助避免及降低损伤。

亚洲狮用全新的设计,以及满满的配置进入到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放眼其它合资品牌,空间、造型以及配置已经对亚洲狮来说逊色很多。而面对自主品牌的竞争,亚洲狮也拥有科技方面的明显进步,亚洲狮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