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7秒破百标配弹射模式,让你忘了UNI-T,哈弗赤兔选什么?

2021年05月21日 15:12: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款车的内饰和外观设计,最直接的决定了它将面对怎样的消费群体。看过哈弗赤兔之后,给人的感觉它应该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哈弗的产品有一个特点,每一次革新的时候都能感觉到旗下的产品在不断进步;哈弗赤兔就是自主研发的柠檬平台下的产物,也是该平台推出的第四款车型。

哈弗赤兔给消费者的选择不多,就三款,售价在10.98-12.38万元。

看看要不要考虑哈弗赤兔

哈弗赤兔推出之前,柠檬平台还提供了哈弗大狗、哈弗初恋以及哈弗H6三款车型;柠檬平台推出之后,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操控性提升,让车身有更低的重心从而提高操控性。

所以,用柠檬平台推出一款运动属性的SUV应该不会错。

那么,从价位和车型定位来看,长安CS55 PLUS长安UNI-T都是哈弗赤兔在市场上最直接的对手。

长安CS55 PLUS的售价在9.29万-11.39万、长安UNI-T的售价在11.59万-13.89万元,而哈弗赤兔刚好处于10.98万-12.38万元之间,覆盖长安CS55 PLUS的中高配车型和长安UNI-T的入门车型。

先看尺寸,哈弗赤兔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470/1898/1625mm,轴距2700mm,整体来说轴距表现还算令人满意,也是同级别的领先水平。虽然哈弗赤兔轴距比长安CS55 PLUS的2650mm轴距表现好,但相比之下长安UNI-T的2710mm轴距是三款车里最长的。

其次,三款车型中哈弗赤兔仅有宽度占优势,而且领先优势很明显,超出长安CS55 PLUS 38mm、超出长安UNI-T 28mm;再看车身高度,哈弗赤兔没有因为轿跑SUV的外观设计而牺牲太多,比长安UNI-T的车身高度高出60mm。

三款车动力选择上都用了1.5T发动机,动力上其实相差不多,哈弗赤兔在最大功率135kW和最大马力184匹的情况下有少许领先;但扭矩方面还是长安的两款车表现更优,最大同为300牛·米,哈弗赤兔最大扭矩为275牛·米。三款车匹配的变速箱都是7速双离合。

然后,哈弗赤兔官方给出的0-100km加速成绩是7.7秒,这也和长安UNI-T官方7.9秒的成绩差不多。

整体而言,三款车无论是空间还是动力,确实没有拉开很明显的差距,而且价格也存在重叠;但哈弗赤兔的弹射起步是全系标配,也就是说购买入门版10.98万的白银兔就能拥有。

选那台车更合适?

先给结论,哈弗赤兔1.5T白银兔版本不推荐,黄金兔和铂金兔版本都值得买。

看看你能在哈弗赤兔的1.5T白银兔车型上能获得什么配置,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辅助类配置,全景天窗和驾驶位无钥匙启动功能都是全系标配,还标配了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以及7英寸液晶仪表。

以上配置挺有诚意,实用配置不少,但安全配置上却还是不够令人满意。看看售价11.78万的黄金兔表现如何。

价格接近12万元,多出来的配置有道路标志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以及360度全景影像。车内10.25英寸中控屏幕也换成了12.3英寸的,卤素光源换成LED光源,还加入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以及所车折叠功能。

感觉这款哈弗1.5T 黄金兔的配置更全面,结合12万以内的售价来说性价比不错,值得购买。

当然,你还得看看顶配车型的配置有多好才能下定论。顶配的哈弗赤兔1.5T 铂金兔价格来到了12.38万,比黄金兔高出0.6万元,丰富了安全配置加入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车道保持功能,车内的舒适性配置还加入了HUD、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总结

实话实说,目前紧凑型SUV同质化车型严重,推出一款带有运动属性的SUV刺激一下市场,也是一个好的尝试。如果你觉得哈弗赤兔1.5T黄金兔的配置够用,那么你完全可以考虑;如果你预算更充裕,那直接选择顶配的1.5T铂金兔吧,在13万以内的级别它性价比也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