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用漏洞 销售移花接木骗走65万车款

2021年05月21日 16: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有不法分子利用自己汽车销售的身份在销售过程中利用环节漏洞骗取高额资金,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消费者的损失也被全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汽车之家

事件回顾:

2020年11月,市民蒋女士在浙江嘉兴一4S店内看中一辆路虎揽胜之后交了12万的定金,之后销售林某声称如果定金不多交点车子会买不到。于是蒋女士的先生又分两笔分别支付50万元和3万元的额外定金。今年3月,下定的车辆迟迟未到,蒋女士前往4S店讨要说法时才知道,原来的销售已经离职,自己支付的65万元车款也被一并卷走。4S店起初提出让蒋女士私下与业务员协商。

汽车之家

4S店的张姓经理提出要查验订车合同时,蒋女士并没能如实出具,原因是当时与销售林某签订了合同,但业务员接口要去补一个盖章,盖完章通过快递发给蒋女士,但合同却一直没有发出。

之后蒋女士在前往银行打印出转账记录后证实,车辆的定金确实被转到了4S店的账户上。不过4S店经过核实发现,蒋女士的这三笔转账分别被备注为另外两辆车的车架号,对应的是另外两个客户订购的路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4S店的张经理表示,转账记录中的车架号写得很清楚,确实不是蒋女士订购的车辆。对此蒋女士解释道,是销售顾问林某说为他们更换了一辆车,所以车架号变更了。而且因为钱确实转到了4S店的账上,所以当时也没有起疑心。那这笔钱为何神秘消失了呢?

作案手法:

时任销售顾问的林某在处理蒋女士的订单时同时还跟进了其他客户的订单,在收到蒋女士的定金之后分配给了另外两位客户,然后把另外两个客户支付的车款汇到了林某的个人账户上。然后通过4S店里”代付证明“的形式帮另外两位客户代付了购车款项,再把代付证明给另外两位客户看,这样就可以骗取客户信任以便把购车款项转给自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巧合的是,在蒋女士把钱汇到公司账户的同一天,林某通过代付证明的方式支付了车款,客户当天就成功提车,因此从账面上看资金没有任何缺口或滞留。

犯罪嫌疑人林某不久前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期间林某已经全数退还了蒋女士的65万元购车定金,目前4S店也同意归还蒋女士的65万元购车款,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据悉,蒋女士目前正寻求4S店的经济赔偿,已经聘请了律师要通过法律问题解决。

温馨提示:

广大消费者在订车、购车甚至更多大额消费时务必仔细阅读合同,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律师审查合同并保留原件,若因故无法获取原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拍照保存。付款时也要仔细核对收款人信息、收款备注等,以最大限度地规避经济、生理或精神上的损失。(消息来源:1818黄金眼;编译/汽车之家 丁伯骏)

利用漏洞 销售移花接木骗走65万车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CES

合作媒体报道

海外售价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