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地、少年、意气、鲜衣、指南者

2021年05月21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这几年,“逃离北上广”似乎成了一个越来越流行的概念。

北漂、沪漂、广漂、深漂……年轻人们背上行囊,离开自己最熟悉不过的小城家乡,把青春丢进大城市的潮水之中,希望能实现“财富自由”,但心中又不免渴望真正的自由,那是在格子间和写字楼之外更广阔的天。

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曾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可压力越来越大,琐事牵住了脚步,梦想留在了那年深夜的一个碰杯。

而我的梦里,一直都有一辆车的存在。

即使我无法从世俗中抽身,但也想在力所能及之处,不必被高铁和飞机的规矩所束缚,带着我的小金毛,春天去崇明摘草莓,夏天去东极岛游泳,秋天去阳澄湖吃大闸蟹,冬天去安吉滑雪。

对我而言,这辆车需要有空间放下我的金毛和行李,要足够智能替我分担旅途的疲惫,要在城市和远郊中穿梭自如,我希望它有澎湃的动力来应对不同的路况,也希望它足够安全,可以带我回家。

一辆高科技的、城市、越野SUV,这正是Jeep新指南者。

“伙伴”

旅途当中的伙伴,最重要的就是理解和帮助。

Jeep新指南者搭载了更加智能和更具科技感的车机系统,这或许是旅行者们最有力的后盾之一。

首先是中控屏全面升级,Jeep新指南者屏幕尺寸由8.4英寸升至10.1英寸,分辨率大大提升,亮度更高,画面更清晰,观感和实用度都有所提高,不仅外观科技感十足,也更符合都市人群的精致品味。

不过好看不是它的全部亮点,新车搭载的Intel Apollo LakePremium 处理器才是它最值得信赖的地方。

这个处理器可为用户带来相较以前提升5 倍的运算能力,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即时的触屏反馈、超快的路线计算、更迅捷的语音识别系统。

车机系统则是内置的全新一代 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以及搭配腾讯全新的TAI 3.0智能车联系统,同时也支持无线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等主流功能。

用户可以在使用过程中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管家“叮当助手”,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各类出行场景中,而且这一切都“如丝般顺滑”。

当然,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在路上”。新指南者的导航系统也做得非常人性化,操作便利且易于上手,支持地名联想功能,输入目的地后默认会提供多种路径可选,可以勾选限行提示,支持地址收藏以及集结点组队等功能,此外驾驶员也可以自行规划路线。

我想,对于旅行者来说,一个功能全面的、即时的、响应迅速且地图更为高精的导航系统,有多重要已经不言而喻。

“冲冲冲”

在城市和旷野之中穿梭,最畅意之事不过是临清风,对朗月,登山泛水,意酣歌,但如果你的车抛锚在泥洼中,熄火在山坡下,再美好的景物也只会变成一堆麻烦。

我无法想象在满心期待的旅行中遇到这样的事会是种什么感受,对于渴望纵情郊野的人来说,卓越的越野性能必然不可或缺。

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如此霸气的一句Slogan让广大消费者记住了这个品牌,也记住了它“越野硬汉”的形象。

新指南者很好地继承了这一出色DNA,虽然在国内政策的限制下,“大排自吸”似乎已经越来越远,但新指南者仍然在力所能及之处做到了最好。

新车搭载的GSE-T4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不少“黑科技”,例如第三代MAIR全可变气门调节技术,这使Jeep新指南者最大功率可达127kW,在1850rpm~4000rpm的宽泛区间内,峰值扭矩可爆发至270N·m,动力参数表现完全可以与市场上主流1.6T、1.8T、2.0L排量发动机媲美。

具体在行驶过程中,Jeep新指南者能够实现迅速且澎湃的动力响应,如果再用上新增的“SPORT”模式,输出感受就会更为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新指南者还搭载了超越同级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在多种日常城市驾驶情形下,都可以在0.2秒之内由两驱无缝切换为四驱。

除此之外,Jeep新指南者不仅要带你“冲冲冲”,也能带你安全地回家。

在被动安全方面,整车采用78%高强度钢材车身,其中1300Mpa超高强度钢的使用率达到23%;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新车特别搭载了带行人和两轮车识别的主动刹车功能,而在国内的城市路况下,这两类识别都非常必要。同时,Jeep新指南者还带有前碰撞预警、盲点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纠偏等诸多主动安全配置,与高强度车身形成双重保护。

这样的高强度动力和安全性能之下,还有什么荆棘,什么障碍?

“鲜衣怒马少年郎”

正如前面所说,年轻人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新主力,而他们需要的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交通工具,而是一个惺惺相惜,灵魂相契的伙伴。

生活不止是柴米油盐,也更有诗和远方,新指南者在城市与旷野之间切换自如的状态,似乎能将“远方”与“现实”融为一体,带领年轻人一起走向迷茫之外,那个更激情和笃定的世界。

大多数年轻人都“曾幻想仗剑走天涯”,我想,如果有Jeep新指南者在身边,或许我们和这种理想之间的距离不会太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