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验真香定律,摸过之后,W223奔驰S级的意义是什么?

2021年05月21日 17:4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真香定律,真就套在了奔驰S级W223上。

记得当时,W223官图刚放出来的那会儿,吐槽的声音盖过了它要向众人表达的思想;因为,W222时代的奔驰S级给人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同样也给下一代S级设置了天花板和太多的障碍。

只有在接触过实车之后,才能认识到当初对于它的判断是多么武断。

没见到实车,你永远不会说真香

奔驰给全新S级W223的定义是向数字化时代进发,上一代S级W222已经站在了一个绝对的高峰,可提升幅度很小了。

对于W223的设计,我不觉得它是一种倒退,传统豪华领域已经被W222做到头了,用W223开启S级的数字化时代挺合适。

希望你接触过实车之后,也会与我有着同样的感受。

奔驰S级W223把车头的仪式感放在了被称之为"流星雨"的大灯技术上,数字大灯的光束可以通过260万像素的数字微镜实现"流星雨"一般的仪式感,并且达成更精确的光束分布,在上下坡时调节灯光角度等。

毋庸置疑这一代的奔驰S级W223更大了,5290/1921/1503mm的车身尺寸和3216mm的轴距,都比上一代全面提升,有了后轮转向不用担心它接近5.3米的车身是否灵活。

只要记住,豪华感首先体现在大体量、大轴距,其次是细节。

至于细节,改变从门把开始,在你走近车身,需要打开车门时,隐藏式门把缓缓弹出,仪式感从你走近它就已经开始营造。至于豪华感,呈现在精挑细刻于门把上的"Merdedes-Benz"展露之时。

至于倒三角的尾灯设计,乍一看没有特别之处,但灯组"湖光楼影"的内构设计别具匠心,只能叹服你要的豪华感奔驰S级在每个细节都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有人问W222和W223哪一个更好看?只能说设计这事儿不容易做明确评论,但上一代S级W222确实压迫感强,传统豪华就该如此;现在这代S级W223确实做出了一些精致感,尤其在隐藏门把缓缓推出的那一刻。

当然,只有在你坐进车内,才能感受出这一代奔驰S级W223确实颠覆了传统豪华,正带着豪华感奔向未来。

这一代S级,不能再传统豪华

坐进驾驶舱,才拉开这一代S级的序幕。以往我们会用大气、豪华、优雅和沉稳描绘S级的内饰设计,但这一次请用"数字科技"。

奔驰曾经的双联屏设计,引领了汽车行业内饰设计的一波浪潮,但现在奔驰用一块平铺直叙的12.8英寸中央屏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整个中控区域设计灵感来自于游艇后甲板,大面积的装饰板、金属质感的出风口,配合顺畅柔和的线条传达了如何用简约的设计理念体现新时代的豪华感。如果说上一代S级W222内饰有层次感,那么这一代S级W223在宽阔的空间感表现的更好。

双联屏的拆分一点也不意外,数字化时代的一大特点就是减少物理按键,把功能融合在一块屏幕之内;所以,为了更极致的体验,值得这么做。

新一代MBUX智能交互系统,采用1888*1728分辨率的显示屏幕,人脸、指纹识别效率出色。当然,这次MBUX完善了互联性,前后排乘客可通过车内的多个屏幕进行交互,分享导航、音频、视频,后排乘客也可以完整使用MBUX,直接控制车辆功能。

另外,车内的视觉创新不止于裸眼3D仪表,还有你拒绝不了的氛围灯。这一代S级W223又把氛围灯玩儿出了新高度,车内总共覆盖了263个可多色渐变的LED光源,当调节温度、使用语音控制或者盲点监测系统工作时,氛围灯都会进行相应的变化。

以上,都不是这台S级的考量重点,后排才是。

独立且宽大柔软的座椅、独立的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还有按摩功能,意料之内的配置,但在这台车的后排你还能找到一种独有的尊贵感。副驾驶座椅最大化的前移,下方脚踏板伸出,这就是老板座特有的一键躺平功能。

W223提供了10种按摩模式和31个柏林之声扬声器、8个振荡器组成4D音响系统。所以,你说数字化之后的奔驰S级还有足够的豪华感么?答案是肯定的,只是以不同的方式来到了你的身边。

无论车内设计风格、选材用料如何改变,对于奔驰S级后排的方寸之地才是它的战略核心。

可以开快,但不想

聊聊行驶质感吧,用几个词总结就够了,舒适、沉稳且轻盈。

目前S级只有一套动力总成,3.0双涡轮直列六缸发动机配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有三个调校版本,S400 L的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450牛·米,S450 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0kW、最大扭矩500牛·米,S500 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520牛·米。统一匹配9AT变速箱。

动力数据看着很凶,但在奔驰S级上却以沉稳的方式体现出来。舒适是最直接的感受,保证这种感受需要动力、底盘以及转向系统的多方面协作;开着它你不会急躁或有暴力驾驶的冲动和欲望。

在强大的动力支撑下这台车行驶起来居然显得有些轻盈,底盘能传递给你厚重、紧实的行驶质感,空气悬架应对路面上颠簸绝大多数都能过滤,几乎感觉不到路面上的变化,车内的舒适度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就算你对这代奔驰S级W223有再多不满,体验过它之后,你会有一种不同的认知,时代需要进步,而进步需要引领者。

总结

别再去讨论奔驰S级W223的设计究竟如何,它依旧有豪华的气质,只是赶上简约的审美时代,顺应潮流给出了解决方案。为了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时代,车内数字化程度也是奔驰在S级上前所未有的高度。

或许,只有在传统汽车行业全面迎来数字化的时代下,才能领悟这一代奔驰S级W223的意义;但到那时候,如今褒贬不一的它,或许早已用先进的科技和丰厚的技术储备保住了"王者"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