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短,无亮点?福特F-150 Lightning看福特电动皮卡战略

2021年05月21日 17:5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5月20日,福特在美国市场推出了电动皮卡,福特F-150 Lightning。是福特汽车推出的首款纯电动皮卡汽车,使用的是来自韩国SK用的电池。而韩国SK也希望通过与福特的合作,促进与和福特联合建立合资电池企业。

根据路透社国外媒体的报道。当天,美洲和全球市场负责人库玛·加尔霍特拉·福特说:“很难公布具体的销售目标”。但是福特预计今年会超过4万辆F-150 Lightning。

要知道福特F系列皮卡2020年在美国市场的总销量是78万7,422辆。而现在福特针对旗下的首款纯电动皮卡福特F-150 Lightning的销量目标却只有4万辆。这显然是与福特在皮卡界的地位是不相符的。那么福特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1】福特F-150 Lightning的定位是亲民皮卡,不是奢侈皮卡。

众所周知在之前特斯拉也发布过一款纯电动的皮卡,通用汽车也发布了纯电动的悍马皮卡。那么这两款皮卡的定位都是高端的皮卡,要么是走个性路线,要么是走高端豪华的越野路线,价格都很贵。与这两款皮卡相比,福特F-150 Lightning走的是价格合理的亲民路线,是人人都能买得起的皮卡。

福特认为,只有降低了成本,给用户提供最便宜的车型才是电动皮卡市场唯一的成功方案。

【2】福特F-150 Lightning是针对商业用途打造,并非个人用途

根据福特的说法,F-150 Lightning的目标用户是商业用途,而并非个人用途。如果购买用于商业用途的电动皮卡,可以获得最高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此外,福特强调,新车具有实用性,可以在工业市场上,比如说建筑工地,得到充分利用。

福特F-150 Lightning 在发布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吐槽它的续航里程。确实福特F-150 Lightning的两个续航里程版本分别是370公里和482公里,这确实太短了。

但是福特却认为这款车的主要使用场景是工业化用途,比如说在建筑工地。可以比较方便的进行充电补能。同时,如果建筑工地上没有电的话,也可以通过反向充电的方式。让福特F-150 Lightning给工地上的设备提供电量。

同时福特F-150 Lightning还拥有一个前货厢,可以提供更大的货物储备空间。

【3】福特F-150 Lightning价格竞争优势明显

价格是这款车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F-150 Lightning北美的起步价格为39,744美元。这个价格是比燃油版的价格要贵,这也仅仅是贵了不到1万美元。福特汽车解释说,纯电动的版本与内燃机的版本共享非常多的零部件,因此价格增幅并不是非常明显。

特斯拉的第一辆皮卡车``Cyber​ Truck""的起价为39,900美元,与福特F-150 Lightning 是竞争车型。但是,通用汽车公司称之为“超级电动卡车”的GMC Hummer EV起价为79995美元,最高配售价为100,000美元。价格就昂贵太多了。

【4】福特计划与韩国SK合资建立电池工厂

福特和韩国SK宣布他们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其中包含建立“ Blue Oval SK”的细节,这是一家合资企业(JV),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两家公司宣布在韩美峰会前一天成立电池合资企业。

两家公司计划最早在2025年通过合资企业开始生产电池,生产规模为每年60GWh。并且还能有望通过电池的生产今后继续降低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