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年耕耘终见成效,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2021年05月21日 18:40: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5月19日,水滴汽车通过官方渠道获悉,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自此,比亚迪率先成为国内首个达成“新能源汽车100万辆”产量的车企。

作为见证历史时刻的车型,比亚迪第100万辆下线的新能源产品为汉EV,也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中大型旗舰轿车。颇具意义的是,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主为何猷君先生,活动现场王传福为汉EV车主何猷君先生交付车钥匙。

值得一提的是,汉EV搭载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在电池安全领域拥有更高的知名度,技术优势明显。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比亚迪汉多次单月销量破万台,成绩显著。

活动现场,比亚迪还宣布了正式布局欧洲市场的决定,第一站选在多家新能源品牌入驻的挪威市场。首款出口车型为唐 EV,并计划于第三季度开始交付新车,今年计划在欧洲市场累计交付 1500 辆唐 EV。

回顾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在2008年到2021年的13年中,完成了从0到100万辆的阶段性跨越。其新能源乘用车产品,也由初期的F3DM和F6DM发展至如今以王朝家族为首的产品矩阵,品类覆盖轿车、SUV和MPV。可以说比亚迪见证并推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的发展。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了“全产业链+全市场”战略,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及芯片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形成乘用车、客车、卡车及专用车、工业车辆等全市场产品矩阵,覆盖七大常规领域和四大特殊领域。

时至今日,比亚迪已在电池领域拥有100%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凭借20多年的不断创新,产品覆盖消费类3C电池、动力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太阳能电池,以及储能电池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电池产业链。

文/徐再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