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特斯拉事故车主发表致高管公开信

2021年05月21日 19:0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20日我们报道了一起发生在重庆的涉及特斯拉Model 3的事故,事故中造成一名12岁男童门牙脱落且牙槽骨断裂。日前,涉事驾驶员以“重庆特斯拉维权车主”的ID在网络平台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

汽车之家

信中提到,事故的现象是“在车库莫名其妙突然加速,从10公里左右速度在不到10米的距离撞上墙,这时前面两个安全气囊全部打开。”事故造成“12岁的孩子几瓣门牙永远缺失,上下牙槽骨断裂,并还有好几瓣牙齿松动,目前治疗还在进行”。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事后,这位车主向特斯拉的400电话致电,技术人员也已联系了当事车主,但没有一个负责人来给到准确说法。车主表示:“我们找不到你们这些幕后的领导,这也是我们想跟你们写公开信的原因。 ”

汽车之家

车主在公开信中还强调:“真希望你们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彻查我们这部车子的问题,还大家一个公道。这是个别问题还是普遍问题,是产品本身缺陷问题还是设计缺陷问题,或者是我们这种没有特殊技能的人的问题。”

这篇公开信的全文如下:

特斯拉高管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特斯拉高管,还有那个我们曾经无限崇拜的火箭男人马斯克:

你们好!(虽然我们现在很不好! )我是重庆驾驶特斯拉在车库突然加速刹不住车然后撞上墙壁特斯拉车子的购买者,这次我购买的特斯拉在车库莫名其妙突然加速,从10公里左右速度在不到10米的距离撞上墙,这时前面两个安全气囊全部打开(我相信这个时候速度相当不低),我们想知道到底是啥原因出现这个事故?我跟你们400致电了,你们技术人员也联系我们了,但没有一个负责人来给一个说法,我们找不到你们这些幕后的领导,这也是我们想跟你们写公开信的原因。

这次你们的特斯拉产品深深伤害了我的家人,这次车祸导致我12岁的孩子几瓣门牙永远缺失,上下牙槽骨断裂,并还有好几瓣牙齿松动,目前治疗还在进行,不知道还有哪些问题,想想孩子今后的人生,都要面对同龄人和周边人的耻笑,我们就禁不住深深的自责,我们为啥要买这辆在低速行驶中会突然加速的该死的特斯拉! 前段时间看到网上你们高管在喊话消费者需要被教育,但这次事件以后,我们确实需要被教育,我确实不知道在10公里行驶被加速的情况下,只有10米左右的距离面对墙壁和弯道突然达到几十公里的速度,就像你突然上了过山车上如何做到《速度与激情》电影里面保罗的驾驶技能,并保证在这个加速度和短暂的一瞬间的情况下,我能平安的在车库里面操控下来(车库里面到处是弯道、墙壁、车辆),我也不知道这个加速何时会停止,就像不知道它何时会加速一样(而当时正在从负二层到负三层的开始路段突然加速了),也许这个时候撞上墙车子能够停下来对我们来说是个幸运。我们只能做到一直低速的简简单单的把车子停在车位上去,就像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次同样的开车停车行为一样,我们就是一个拿了驾照多年,为了生活方便买个代步车的普通老百姓,真的不是超人!

我们确实需要被教育,我不知道发生这件事情后,我该如何来维权,如何能拿到真实的数据,并能让你们俯下身段,公平公正的跟你们对话,你们一味的想我移动车子到有网络信号的地方(撞车地方网络信号不太好),我也不知道你们出于啥目的,但我想你们云端不是有数据吗,为啥不能直接向大家公布呢?来证明你们特斯拉没有问题。

我们也想你们来教育一下我们,这个车为啥会突然加速?刹车为啥踩不下来?如果是你们的问题,请迅速改进车辆,对广大车友该换就换,该召回就召回,如果是我们的问题,就是你们张口就说的我们误操作,我想请问,如果多人都有可能误操作,你不觉得你们产品设计有问题有缺陷吗?难道你们不应该改进吗?我希望你们的进步能对得住千万的特斯拉车主和他们的家人,无论结局如何,我也可以大声的跟我儿子说,孩子,你受的伤,其他孩子和家庭不用受了,你的牙齿没有了,但换来了其他孩子和家庭的警示,这个就是我们这次深刻教训对社会的贡献!

特斯拉高管们,你们也是自己家庭的一员,真心希望你们在其位谋其政,我相信你们一部分家庭也在驾驶特斯拉穿梭于大街小巷,如果隐患不解决,你们也不能保证你们不会成为加害者和受害者,真希望你们在公开、透明的情况下,彻查我们这部车子的问题,还大家一个公道,这个是个别问题还是普遍问题,是产品本身缺陷问题还是设计缺陷问题,或者是我们这种没有特殊技能的人的问题!

特别鄙视删除我帖子的一个网站,你们是我经常了解汽车信息的网站,我们把你当成汽车爱好者的家,但我发出帖子后,你们没有求证事情真伪,也没有跟我沟通,直接在大家需要了解事件经过和结果时,迅速删除了我的帖子,真为你们感到羞耻(那个屠龙少年变成了恶龙),你们的良心呢?也想再次跟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一下,你们真不用找很多人网上质疑我的家人,很多不怀好意的人不停质疑怀疑我们这样那样的问题,我知道我面对你们的时候你们是一个巨无霸的企业,你们掌握的资源和手段是我不知道的,我只是想解决我们这辆突然加速撞墙汽车的问题,我愿意大家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前提下,把我的车子拿来做试验品,深度解剖这辆特斯拉M3,还大家一个清白,是你们的问题,按照国家法定程序走,跟广大特斯拉车友一个交代,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也活该!

最后致敬马斯克,你做的事情真的很牛,到现在我依然认为你很牛,我长期把你作为儿子的榜样,我们一致认为你是这个时代的知识英雄,你在改变这个时代,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更多的选择,但还是祈求你把面对大众的产品做好,不要让我家的悲剧在其他家庭上演,更不要让我儿子去接受一个现实,一个他崇拜的英雄做出来的产品伤害了他一生!

最后还是呼吁大家,在今天这个520特别的日子,爱家人和他人,为了每个人的安全,一定要安全驾驶和安全乘坐!

一个重庆特斯拉车主简单的心声

2021-5-20

目前,特斯拉方面尚未对这篇公开信发表回应,我们将持续关注此次事件的最新进展,敬请留意。(消息来源:今日头条;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重庆<a href=特斯拉事故车主发表致高管公开信 汽车之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1A86A98465E5F81AACEB9CABC09A5F07F360DBE_size19_w480_h150.jpeg">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营收

i评论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