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力觉醒,哈弗赤兔携手吴宣仪实力圈粉

2021年05月21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次元壁又破了!

日前,吴宣仪成为哈弗赤兔代言人兼CGO的消息在网络引发热议,一个是人美歌甜的活力少女,一个是车圈新晋”流量小生”,看似没有联系的二者组成CP,给所有人一种全新的视觉冲击。

但其实这并不是哈弗赤兔第一次“出圈”,从3月初公布中文名,到4月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再到520的新车上市,哈弗赤兔可谓是“车圈话题王”,不断刷新人们对于传统汽车的认知。

不得不说,近两年来,长城汽车在营销上是越来越会玩了,从各种出其不意的新车命名,到让人眼花缭乱的营销手段,似乎掌握了流量密码。

而这一切其实都源于长城汽车内部正在发生的深刻变革。当下的汽车市场,随着Z世代消费者人群的崛起,推动车企加速年轻化转型,长城汽车有想法且行动力极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种种变化令人刮目相看。

潮力觉醒<a href=哈弗赤兔携手吴宣仪实力圈粉-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8A4B80AB16657C9FA0515BDB81D34E40F475471_size150_w680_h454.jpeg">

01

弗星系·青春星球新物种

哈弗赤兔落户地球

几天前,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的消息令所有国人激动不已,在探索外太空的征途上,我们又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几天后,把视线转回地球,这里也在发生一起备受瞩目的“着陆”事件。5月20日,来自弗星系·青春星球的新物种哈弗赤兔正式官宣落户地球,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10.98万元、11.78万元和12.38万元,同时推出五大宠粉政策。

潮力觉醒<a href=哈弗赤兔携手吴宣仪实力圈粉-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1D2BCD1F9641D90F7C8F44FCAD818541201FBBA_size225_w680_h645.png">

从命名开始就不按套路出牌的哈弗赤兔,不出意料,这次也带来了一场非常规意义上的上市发布会,不仅有汽车行业大咖、抖音汽车达人于虎客串主持人,还有来自弗星系的主理人,以及代言人吴宣仪也空降现场,带来了一场潮流大party,这或许就是哈弗赤兔能够称为“新次元激擎座驾”的缘故。

潮力觉醒<a href=哈弗赤兔携手吴宣仪实力圈粉-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A7D3530D8EFFBDFD30CB2DEC32DC877FA34B047_size100_w680_h510.jpeg">

哈弗赤兔的终极目标就是带领玩家突破次元,聚焦潮流圈、运动圈、次元圈三大圈层的超级玩家,它是如何做到的?

首先是硬核的产品力。在柠檬平台的赋能下,哈弗赤兔具备“新平台、新激擎、新潮流”三大圈粉利器,拥有8大智能领航、5级安全呵护、7项空间越享,以及黄金动力组合、安全性等优势。

其次,哈弗赤兔非常懂年轻人。自亮相以来,哈弗赤兔凭借“潮力觉醒”美学设计和百公里加速7.7秒的极致“激擎”,在年轻群体中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和认可。据其设计师透露,他们从Z世代年轻人中流行的文化符号和元素获得启发,将潮流灵感注入哈弗赤兔,让哈弗赤兔成为潮流觉醒的传递与媒介,让更多人感受到巅峰潮流美学。

潮力觉醒<a href=哈弗赤兔携手吴宣仪实力圈粉-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049699B4BDCC15BE895750F59325A38B3F439FD_size122_w680_h473.jpeg">

02

当柔骨魅兔碰上哈弗赤兔

解锁汽车品牌营销新方式

对于哈弗赤兔来说,这次选择吴宣仪作为代言人,可以说是神来之笔。

首先,两者的气质看上去极为契合。

对于吴宣仪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凭借《创造101》一炮而红,人美歌甜、唱跳俱佳,诠释了一个标准偶像的样子。

成功出道后,吴宣仪进入电视圈,出演《斗罗大陆》中的女主角“小舞”,这次选角据说还得到了小说作者唐家三少的认可。在看了《创造101》后,唐家三少认为活泼俏皮、神采飞扬的吴宣仪,与书中的小舞气质十分符合,而小舞的“柔骨媚兔”称号,放在吴宣仪身上也完全不违和。

哈弗赤兔自公布命名以来,引发了不少有关于“是兔还是马”的话题讨论,但自从自带兔属性的代言人吴宣仪曝光后,答案已经显而易见。而且吴宣仪身上具有着颜值担当、潮流前卫、个性真我等鲜明的标签,这也正与哈弗赤兔运动、潮流、进取的特质高度契合。

潮力觉醒<a href=哈弗赤兔携手吴宣仪实力圈粉-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2542029D3822CF7D52009BB1B288C8DA5B85592_size359_w680_h1432.jpeg">

作为一款潮流座驾,哈弗赤兔自诞生起就希望持续引领时代潮流,和Z世代用户玩到一起。这与吴宣仪的粉丝群体重合度极高。据了解,吴宣仪的粉丝群体中,90后、00后粉丝占比占据绝大多数,选择吴宣仪作为代言人,无疑是哈弗赤兔拥抱Z世代年轻人的有力手段。

此外,吴宣仪与哈弗赤兔并非简单的明星代言,前者还将出任哈弗赤兔的CGO,也就是首席增长官。

顾名思义,首席增长官的职责就是推动公司增长,这是近几年新出现的职业,以解决新时代下企业的增长难题。2017年,可口可乐公司宣布设立首席增长官一职,作为世界上最顶级的营销驱动的公司,可口可乐的这一举动引发了营销界的地震。

随着汽车行业进入存量时代,长城也在加快变革的脚步。这种明星代言人出任品牌CGO的尝试,也是一种全新的汽车品牌营销模式。

潮力觉醒<a href=哈弗赤兔携手吴宣仪实力圈粉-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CA319C8FAE3D8F167F5CBD9AB1C5667068ECEB4_size165_w440_h953.jpeg">

好处显而易见,不但表明了代言人对哈弗赤兔及哈弗品牌的高度认可,更象征着哈弗是一个勇于创新的汽车品牌。

此外,拥有庞大粉丝基础的吴宣仪,将有效地成为联接车企与用户之间的纽带,助力哈弗更好关注用户的行为和喜好,做到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将市场、产品、运营以及客户服务以一体化战略的方式,实现推动产品和品牌的增长。

03

越来越年轻的长城汽车

和用户真正玩到一起

如今的长城汽车越来越年轻。

从去年开始,长城在营销领域贡献了不少出圈案例,一改过去的企业形象。比如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坦克300这些吸引人眼球的车型命名,不仅让长城汽车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更是被许多车企视为成功营销案例的范本。

就连哈弗的高管们也紧跟时代潮流,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公司总经理文飞用“出圈”、“海王”和“爷青回”来总结哈弗品牌的2020年,称哈弗品牌已经成为了”最会撩的汽车品牌”。

潮力觉醒<a href=哈弗赤兔携手吴宣仪实力圈粉-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0AE662CF884DA7C569E305674665CE0694F0955_size96_w680_h451.jpeg">

哈弗品牌不再是大家印象中那个只会埋头苦干,习惯于用产品说话的汽车品牌,从哈弗大狗“出圈”的那刻起,就像是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开始从产品价值向用户价值转移。

这些变化都得益于长城内部自去年7月起开启了一场彻底的自我变革,在“绿智潮玩嗨世界、廉信创变共分享、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全新企业文化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指导下,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全新长城展现在所有人面前。

面对“用户共创”的新课题,哈弗也成为除了造车新势力品牌外,首个在这一领域大力加码的传统汽车品牌。

潮力觉醒<a href=哈弗赤兔携手吴宣仪实力圈粉-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7441E7052E48690002CFA3DDF45B208C58D867F_size199_w680_h601.jpeg">

长城看来,在这个品牌与用户共生的时代,品牌一定是向用户高度开放与用户深度共创的品牌。面向未来,哈弗要从产品型品牌向用户型品牌进化,实现品牌形象人格和价值观的锐化升级。

哈弗赤兔与吴宣仪的合作可以看到,共创的逻辑已经贯穿长城汽车爆款打造的始终,不仅体现在产品上,营销环节也不例外。

在明星代言上,长城已经摆脱套路化与路径依赖,开启了明星代言的新阶段。通过将明星身上的特质,比如人设、能力、风格或者气质,与品牌要传递的信息进行融合,然后共创出具体的新内容,为品牌价值提供增量,让品牌发生质变。

结语:

从目前用户的呼声来看,哈弗赤兔势必成为哈弗品牌打造的又一爆款。

除了硬核产品力,先进的营销思维也是关键。哈弗赤兔与吴宣仪的合作,是哈弗品牌在用户共创上的又一次优秀操作,也给车企如何做好品牌营销提供了新思路。

随着哈弗赤兔的上市,长城也在年轻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面向未来,企业只有产品好还不足以赢得用户,只有和用户真正玩到一起,才能获得更多的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